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什邡支部
2014年德阳民盟什邡支部工作计划
作者:袁秀丽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市盟员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民盟中央、德阳市民盟、中共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统战部的要求,全面推进盟的自身建设,坚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深化改革,实现科学发展,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实现市委、政府的发展战略目标而努力。
    一、以加强注重学习为载体,努力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
    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强化对盟干部和盟员的思想引导和教育培训。引导广大盟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深化改革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德阳民盟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开展好“四个交待”和“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等主题活动,并不断巩固活动成果。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 “同心”思想教育活动相结合,不断深化对多党合作制度和对参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参政党理论、人民政协理论、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力度,积极主动、保质保量地完成德阳盟市委、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下达的任务,努力取得一批高质量高水准的研究成果,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理论基础。强化例会学习活动,积极组织盟员特别是新盟员参与各类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知识水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二、以促进经济发展为目标,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要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和专题调研工作。积极参加政治协商,向党委和政府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盟员担任特约员的作用,履行民主监督的职能。要健全机制、重视质量、突出特色,继续做好社情民意报送工作。各盟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本地区、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找准参政议政的角度,精心选题,扎实调研,重点关注什邡建设、调整经济结构、优化生态环境、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重大问题,努力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什邡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民盟“关注国是,奔走民生”的优良传统,突出民盟的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经济改革发展,做好重点调研,提出前瞻性、全局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盟内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作用,做好议案和提案工作。适时召开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安排布署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今年要力争每人每年完成一篇调研文章,每人每两个月完成一篇社情民意。
    三、以打造特色品牌为重点,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工作领域和实效
    充分利用盟员的优势,深入开展以“共建和谐社区服务基地”、“共建和谐乡村服务基地”为主要内容的“同心双共建”活动,围绕全市上下开展的第二批“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服务三农”“服务社区”等活动。进一步抓好服务基地建设,推进与服务基地“结对帮扶”活动,为服务基地村民招商引资、致富奔小康提供信息服务,为科技兴农、搞好新农村建设做更多有益的工作。
    四、以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
    一是按照民盟十一届二中全会有关部署和要求,着力加强领导班子、盟员队伍和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发现人才,加大代表性人士发展力度,吸纳素质高、有活力、热爱盟务工作的优秀人才入盟,不断优化盟员的知识层次和年龄结构。三是加大骨干盟员的培训力度。要切实加强后备干部和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加强与统战部和盟员所在单位党委的沟通协商,加大对符合任职条件盟员的推荐力度,积极主动做好推荐工作,为年轻有为的优秀盟员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四是认真展好“六个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精心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收到实效。
    五、以获“德阳民盟宣传先进工作”为契机,切实做好思想宣传工作
    积极开展思想宣传工作调研,准确掌握盟员的思想动态。定期不定期的召开宣传思想会议,探讨在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和基本经验,健全宣传思想机制,主动增强宣传思想意识。加强对盟的主要工作的宣传报道,尤其是加强对参政议政成果、社会服务效果、盟员先进事迹、基层组织活动的报道力度,不断扩大盟的社会影响力。做好中共十八大、各级民盟相关会议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加强与相关媒体的联系,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等平台,针对重点调研、重大活动、重要建言等,做到及时报道、深入报道。每位盟员要做盟的宣传者,积极向德阳盟市委投稿,为我们支部宣传工作出计献力,为推动我市的对外宣传工作做出新贡献。
    六、以爱岗敬业为基本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发扬盟的优良传统,鼓励盟员立足本职,在盟内做个好盟员,在单位做个好职工,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盟争光。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切实开展好与盟务相关的工作,全面促进盟务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七、按照德阳盟市委的要求,做好各项盟务工作。
    加强与市委的联系,密切党盟关系;加强与德阳盟市委的纵向联系,取得上级组织的支持;加强与其它县(区)盟组织和本市兄弟党派的横向联系与交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加强与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结合新的形势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工作制度,实现工作运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及时总结先进和经验和亮点,在新的一年,促进我市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再做新贡献!
上一篇:民盟什邡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德阳民盟什邡支部召开2014年庆“三八”暨年初工作会
时间:2014/3/14 16:48:50      阅读:201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