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学《决定》 议改革 全力助推总体目标的稳步实现(罗众禹)
   

——民盟德阳市委率先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1月15日,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的第三天,民盟德阳市委以参政党必须具备的政治敏锐性,迅速集中市委委员、支部(总支)主委、盟员骨干共计40人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迅速在全市民盟基层组织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高潮,民盟高校支部、旌阳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学议紧密结合,东汽支部盟员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文章,有力推动全市盟员坚持党全面领导改革,实现改革总体目标的信念。
    一、率先学《决定》,凸显民盟政治敏锐性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民盟德阳市委就广泛引导全市盟员关注会议,梳理重点,紧跟热点,全会闭幕后第二天,及时确定人员、准备材料、通知会议,第三天顺利召开“民盟德阳市委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会会精神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主持,全面系统的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10个方面引导盟员解读了《决定》,与会盟员以勇于担当的时代责任感,围绕《决定》认真思考,围绕改革主题踊跃发言,全市盟员充分感受到民盟德阳市委政治敏锐、组织及时、会议务实,效果明显。
    二、人人议改革,体现盟员高度责任感
    学习会议期间,民盟德阳市委营造轻松、民主、和谐的会议氛围,锁定会议的各项报道,了解会议的全部概况,细致研读《决定》的相关解读和评论。引导与会盟员结合会议内容积极思考,挖掘梳理《决定》中改革的重点、亮点、难点进行讨论,立意深远、紧贴实际,与会盟员踊跃发言,或解析政策法规,或构想发展前景,或建议工作重点,盟员个个发出声音,提出见解,交融思想,在讨论与交流中不断加深了盟员对于全会精神的全面理解,也促进了盟员全程参与,集智集才,在论辩中明晰改革的内涵,在讨论中为如何助推改革出主意、想办法制定了初步规划。
    学习会议期间,陈晓慈主委在讨论中讲到:“我们讨论就是对全会内涵的全面性把握,作为一个睿智的社会人,作为一个优秀的民盟人,更需要静下心来仔细分析我们该做些什么。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改革的开端,后续政策将会源源不断地出台,所以当下也是学习的开端,对于新的精神、新的政策、新的动向要及时跟进学习,我们的学习会议结束后,大家对全会精神还要反复学习、反复领悟,前后连贯,抓准精髓。同时,部分盟员也是改革的执行者,作为民盟的中坚力量应充分理解政策核心,做好宏观政策与基层落实的有机结合。民主党派还肩负着改革监督、建议的使命,政策的出台、推进改革的实施中,我们都应冷静思考,卯足干劲,尽力而为”。
    三、全力助推改革,坚定党对改革的领导
    民盟德阳市委将带领全市盟员,坚决拥护党对改革的绝对领导,坚持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改革,坚定党对实现改革总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一是加强学习,在思想上紧跟。盟员也是中国人、时代人,改革也赋予我们时代责任和义务,全市盟员将强化统一战线意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的决心,坚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以积极的态度,为改革的全面推进做好充分的准备。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已经作出了宏伟的规划,改革本身必将任重道远而跌宕起伏,所以学习精神融入改革不是一阵子,而要确保平稳推进,所以作为参政党的全市盟员将以全会的召开为起点,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并尽力投身于改革的道路上,坚持与党领导改革同进,尽力发挥参政党的正能量。
    二是立足本职,在行动上务实。结合本职工作参与思考与投入新一轮改革,我们既要认清和坚持改革的总原则,又要脚踏实地,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贡献。改革是对社会问题的缓解和剔除,德阳民盟盟员界别广泛,且不乏各领域的代表人士,对社会问题更是看得清、看得透、看得实,所以要率先垂范,在各自的岗位上保持民盟的先进性,发挥好旗帜作用,率领好周边人,善于对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作出科学分析,提出中肯的建议。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职责,当好党的好助手,务实参政,扎实建言,笃实监督,科学有序推动改革稳步实施。
    三是摆正位置,在落实上推进。找准角度,积极参与协商民主,积极推进体制机制的改革。改革初期必定会引发部分矛盾和问题,在部分问题的处理上又必定存在轻重缓急,所以作为盟员,一定要意识清醒,态度端正,思虑全面,深刻领悟党对改革的决心,要成为推动改革的润滑剂,对党提出切实可行、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
上一篇: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
下一篇:对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召开的感想(杨琳)
时间:2013/11/21 10:45:20      阅读:198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