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立足本职依托盟务,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曾娅)
   

--记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4人,候补中央委员169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党的十八大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了会议。
    全会科学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改革的方向,开启了新的改革窗口,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认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认为:”代化就是要更加科学、更加民主,同时也要更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这都是我们现代化的含义,不受过去传统的那种生硬的、干巴巴的,或者是非常强硬的方式,向科学、向民主、向制度更好的转化、移动”。管理到治理,一字之差却反映了一种思维方式的转变。治理是从事出发,强调把事情做好把事理理顺,发挥各个层次的积极性,共同把事情办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公报中,之前中国共产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有“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法,期待在后续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将有更加具体的做法和细则。
    全会提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根本,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层群众自制制度,更加注重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发展基层民主。
    在新的时代形势下,我民盟应该顺应时代潮流,摆正位置,找准角度,积极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中。在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中,民盟应该发挥积极主导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塑立新时代民盟的新形象。中国民主同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我们必须突出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高、中级知识分子这一政治界别,在文化教育和科学技术领域立足本职,依托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全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多提建议,多出良方,不折腾、不计较,为中华民族的福祉出谋划策,为子孙后代竭心尽力。
    作为一个盟员应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将有限的个人奉献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梦”中。牢记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是中国民主同盟的一个盟员,多奉献,少索取,不断学习强化业务能力,严格要求提高修养。在工作中获取成功的愉悦,在生活中体验生命的真谛。多思考,多实践,总结归纳,创新思维,虚心请教,完善想法,反应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体现到参政议政的具体议案中。在新一轮的改革,不当评论员,不当批评员,积极参与,干好本职,全力以赴投入到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大业。
上一篇:对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召开的感想(杨琳)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陈晓慈)
时间:2013/11/19 17:47:31      阅读:197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