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二重支部
民盟二重支部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民盟二重集团公司支部在盟市委、二重集团公司统战部的领导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统一思想、增强正能量、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以充分发挥民盟组织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功能优势为着力点,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统一战线各个领域的工作,为德阳大力实施“一三五八”发展战略,争当振兴德阳机械工业发展排头兵,为加快做好、做大二重,围绕二重集团公司的中心工作,开拓创新,积极献言献策,为二重集团公司“一个中心、两个基地”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一、注重学习   盟员思想政治素质得到提高  
    按照盟市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企业盟务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四川统战在行动”活动相结合,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信念更加坚定。 通过支部活动,组织全体盟员深入学习“伟大中国梦”,引导支部全体盟员把思想统一到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伟大中国梦”上来,盟员对“伟大中国梦”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民族复兴,重振大国雄风,发展中国”,有了新的了解。极大的增强了全体盟员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德阳实施“一三五八”发展战略,争当振兴德阳机械工业发展排头兵,为加快做好、做大二重,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二、 广泛动员 精心组织  积极 参与企业的参政议政活动——“我为科学发展献一言”
    根据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的统一部署,二重党委统战部在二重集团公司各民主党派中广泛开展“我为科学发展献一言”活动。我支部予以高度重视。今年以来,支部充分发挥其参政议政党建言献策的优势,围绕二重集团公司中心工作,以促进公司发展和提高经济效益为出发点,立足岗位做贡献,动员广大盟员积极参与该活动,为二重集团公司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涉及科研开发、生产管理、经营销售、现场管理等方面的建言献策文章。年初,在李广天主委带头率先写出《外协件加工质量应巩固和提高》等2篇建言献策文章后,支部盟员纷纷效仿,拿起笔来,积极投入到“我为科学发展献一言”活动中来,1- 6月共撰写出文章7篇,建言献策撰稿数量居二重集团公司各民主党派上半年投稿数之冠 。
    今年以来,支部向盟市委投稿《社情民意》稿件3篇。涉及民生、维稳、民主党派建设等方面议题,较有深度和可操作性。我们将继续积极发动,广泛动员,深入调研,写出更多高质量,有水平,有价值的“社情民意”文章。
    三、三个建设一起抓 民盟形象不断提升
    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是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多为企业做贡献能力的关键。
民盟二重集团公司支部现有盟员61人,二重在职职工盟员26人;二重退休职工盟员26人;非二重职工(以前曾为二重职工或教师,现挂靠二重支部)盟员9人;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奖励人员1人;享受二重总经理津贴奖励人员3人;获奖人数在二重各民主党派中位居第一,民盟二重支部在二重厂内声名俱佳。
    今年以来,共有2名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过硬,工作认真踏实,爱岗敬业,积极向上,并具备入盟条件的同志向盟组织递交了入盟自愿申请书。盟支部有重点的发现、发掘和培养人才,在充分贯彻执行"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组织发展原则的基础上,重点培养了1名积极分子加入民盟组织 还有1名同志正在培养和考察中。
    四、积极开展盟组织活动,增强盟组织凝聚力。
    关心、爱护盟员,让每一位盟员都能体会到盟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半年来,在日常盟务工作中,盟支部尽量做到关心、体贴每一位盟员,让盟员们随时感受到盟组织的温暖。
    坚持不定期安排盟支部成员走访退休盟员活动,与退休盟员沟通和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为他们排扰解难,为他们创造安心、顺心、舒心的晚年退休生活。
    二重支部有四位教师盟员及五位其他单位盟员,虽然现在已不是二重职工,但盟组织关系仍然挂靠二重支部,盟支部依旧对他们的关爱不减,随时联系,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盟支部活动,盟谊有加。
    党的十八大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展现了更加灿烂的前景。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在民盟德阳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以统一思想、增强正能量、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为德阳大力实施“一三五八”发展战略,为德阳产业机构调整,为争当振兴德阳机械工业发展排头兵,为加快做好、做大二重,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二重民盟支部新老盟员共庆重阳佳节(范勤)
下一篇:民盟二重支部活动
时间:2013/7/29 15:04:30      阅读:191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