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东汽支部
创新党派活动模式、提高民主党派的凝聚力
作者:赵萍   

 ——记东汽民主党派开展“中国梦”主题活动
                     
    为了响应“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号召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统战部7月15日下午在东汽八角新基地九号会议室召开了东汽民主党派“中国梦”主题学习座谈会,该会议由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赵萍组织策划并主持,公司党委副书记夏小强、统战部部长彭嘉应邀与民主党派成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东汽现有四个民主党派成员: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其中民盟、民建、九三建有支部,党派成员共有五十多名,民盟成员有20位占民主党派成员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各民主党派都存在年龄老化和在职人员工作繁忙的现象,各支部也因成员数量较少限制了组织活动的开展。在全国上下开展畅谈“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之际,东汽各民主党派成员也积极发出声音、表达心声、表明态度。为了能够显示党派的力量,由赵萍向公司统战部提议开展一次东汽民主党派“中国梦”主题活动,这一提议得到公司统战部的同意,并且得到其他四个党派的积极响应。这样的活动是东汽建厂以来的第一次,为了把这次活动搞好,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在活动内容上做了精心的安排,活动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观看录像、第二部分座谈、第三部分参观厂史馆。《脊梁》宣传片让大家回顾了老一辈东汽人实现梦想的脚步;座谈会上九三支社李主委带领大家对“中国梦”进行系统学习;因为每一个人的梦想都与四川梦、德阳梦、公司梦有关,由民革德阳市委商主委给大家解读四川和德阳的发展目标;会上宣读了四个党派的共同发起的倡议书,倡议书表达了我们要传承老一代民主人士的爱国热情,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不做观察员、不做评论员,而是要做实实在在的运动员,立足本职、关心工厂、关心社会、关注民声,为社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为了使公司领导对各党派的情况有充分了解,四个党派的领导同志就党派的情况和组织发展的需求作了介绍,希望得到公司的有力支持。
    每一个东汽人的梦想都与公司的发展有密切关系,了解东汽的发展为东汽发展建言献策,这是公司民主党派成员的重要职责。公司统战部部长彭嘉对参会的东汽老一辈创业者表示敬意和慰问,希望大家继续在弘扬东汽精神、提升员工素质,搞好精益制造等方面,为实现东汽梦、德阳梦、四川梦、中国梦而努力工作。许多人虽已退休却仍心系东汽,冒着烈日酷暑来到八角厂区参加学习座谈会,倾情为东汽灾后的崛起振兴建言献策,尤其在加强试验研究,推进新产品研发战略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夏小强在认真听取座谈发言后做了讲话指导,并全面通报了今年公司发展总体情况。他说,我们把实现中国梦作为奋斗目标,让梦想成为美好现实,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东汽梦。他鼓励各民主党派成员热情关心并积极投身公司发展,尤其为推进生产经营、新产品研发和企业文化建设多提宝贵意见,为共同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最后党派成员还参观了厂史馆,进一步体会到东汽的梦想脚步一刻未停。
    本次活动非常成功,各党派成员尤其是老同志对这样的活动非常肯定,各支部的领导也非常认同这样的活动,公司领导也高度肯定了这次活动。这样的活动能够使公司领导了解党派的情况,对党派的组织发展起到促进作用;通过活动各党派成员有了交流,同时增强党派的综合实力;使得党派的活动有意义、有内容、有活力、有影响。
    新时期,如何体现党派基层组织的活力、如何增强党派的凝聚力、如何发挥党派成员的作用、如何是党派的组织发展得到当地党组织的支持这都是需要我们党派各基层领导进行用心思索和行动,这也是我们的一次成功尝试。
上一篇:民盟东汽支部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下一篇:同心共筑中国梦,民盟东汽支部举办《汽轮机油系统故障诊断》技术培训(李银凤)
时间:2013/7/26 14:48:56      阅读:165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