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走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盟员记者尹全亮
作者:王家友   

    连日的暴雨,给广汉人民造成了史上最大的自然灾害。我市人民在德阳市委和广汉市委、市府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奋力抗洪救灾涌现了不少可歌可泣的抗洪救灾英雄。通过媒体的报道鼓舞了势气,领导的身先士卒,群众的齐心协力,洪水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在大灾大难面前党在群众中的威望,政府的公信力,公民的道德素质都与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广汉浑然一体,构成一帧最美的图画。
    图画壮美,我们却不能忘记奔走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新闻记者,民盟广汉支部盟员尹全亮就是其中的一位。
    盟员尹全亮是广汉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手机报主编。从本月9---14日小尹没有自己的闲暇,这里有一个小尹的行踪简约记载:
     9日上午,随同广汉市委书记毛君甫看望向阳镇青白江铁路桥抢险、三水易家河坝抢险、和兴镇双江村受灾抢险、成绵高速鸭子河大桥抢险的官兵与群众;当日晚上,又随同德阳市委书记李向志、市长陈新有,广汉市委书记毛君甫、市长苏刚前往三水常乐村转移受困群众。旋即,又匆匆赶往飞行学院体育馆看望并慰问受灾群众。
    11日,去松林采访群众生产自救和抗洪救灾先进人物。
    12日,随同广汉市委书记毛君甫赶往金鱼、连山和小汉察看灾情。
    13日,上午随市长苏刚查看杨柳分干渠湔江倒虹管水毁灾情且现场办公;下午采访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副省长曲木史哈,德阳市长陈有新察看杨柳分干渠湔江倒虹管水毁灾情。
    14日,随德阳市委副书记刘宏葆、广汉市委书记、市长苏刚、副书记杨方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文华等领导察看新丰、三水灾情及群众自救情况。
    大灾大难,方显出英雄本色。我们的记者小尹在报道前线英雄的时候,作为无名英雄的记者本人,却忘记了自己在乡下受湿,受热年迈体弱的父母,在他奔走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时候,却忘记了自己洁白的旅游鞋正插进深深的淤泥里。风里来,雨中去,行色匆匆为了受灾的群众,为了自己对大爱的理想,盟员尹全亮同志从暴雨开始到暂时结束的整整6天时间,用他的双脚走遍了灾区,用他的笔传递了党和政府与灾民心连心,抗洪救灾的信息。我们问他,你不知倦地工作,什么力量支撑了你?小尹很轻松地回答:“这是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也是民盟的使命----为了实现中国梦嘛,必须从自己的工作做起。 ”
上一篇:民盟中江中学支部多位盟员受到市、县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表彰
下一篇:祝贺民盟中江中学支部盟员秦明华老师再创高考业绩辉煌
时间:2013/7/15 14:45:22      阅读:225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