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爱岗 敬业 奉献
   

     爱岗  敬业  奉献   
      赵 辉   
                      
    在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心愿,我们的生活是丰富的,而追求却是永远的。对我而言,美好的情感寄托和崇高的精神追求,才是完美人生。如果问我的信念是什么?我要说,我的信念是民主、平等、公正,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加入民盟,加入到我所钟爱的组织中去。正如我当初加入到教师队伍中去一样的坚定,十八年前当我第一天走进大学校门的时候就看见这样一幅标语:“欢迎你亲爱的新同学,欢迎你从事太阳下最光辉的事业”。从此时我开始意识到自己所选择的事业的神圣与伟大。于是我就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几年后我于优异的成绩毕业了,作为一名优秀大学生我荣幸的回到了生养我的家乡分配到了我的母校,虽然现实的工作并不象我想象的那样,它不象我们的象牙塔单纯而美丽。但相信自己的选择,在从事教育事业的十多年里我虽没为国家贡献出白银万两,可我却桃李芬芳。我虽没为社会修建一幢高楼大厦,但我却铸造了无数健康的心灵。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遂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也不是诗人,不能用优美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但是我是教师,我可以深深思索推演心中最奥秘的哲理;我也可以采撷如花的词句,构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爱我平凡的事业。2005年的9月25日,对我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两年前的那一天,我荣幸地成为了中国民主同盟的一个战斗在教育第一线的一员,怀着对组织、对事业、对信念、对未来的真实情感:我愿用我的青春与热血做好新时代的新盟员!作一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秀的人民教师!
    爱岗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责任。在来到中江中学的十多年里我热爱我所从事体育教育事业,作为一名体育教师我们和其他教师一样承载着教书育人的职责,有人说我们是文人中的武夫。我们所传授给学生的没有多少是书本上的知识,但我们的教育给学生带来了健康和快乐!我们更多的时候是用我们的肢体语言在讲解我们的知识,表达我们的情感。我们的劳动不但锻炼了学生的身体更铸造了他们健康的心灵。我们的教育是要让我们的学生知道人的生命在于运动,热爱运动就是热爱生命。作为我们既有高知识含量的现代人,应该了解体育懂得体育,而我们现在的体育不光只是运动,它更是一种文化、一种品位、一种时尚。它是我们全人类共有的财富,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参与来感受体育的魅力。
    敬业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本分。让我忘不了的是我刚分到中江中学的时候,我看见我们民盟的老师们,他们有的已经满头白发可还是敬于教育乐于教人,兢兢业业的战斗在自己所终爱的事业中。说到敬业我想说说我的母亲,因为她的敬业精神真的令人钦佩。三十多年前,那时我还很小,我的母亲是在一所普通的山区农村小学任教。她几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而那时她每月的津贴只有几元钱。我知道母亲的忙碌并不是为了那几元钱,是山里的孩子需要她。她也离不开那些爱她的孩子们。虽然只是一个山村小学,可在她的精心教育下,每年的统考她的学生总能考出全区乃至于全县第一的优异成绩。因为母亲突出的业绩和感人的敬业精神,她曾多次被评为县、市优秀教师,1983年她于民主党派人士的身份被推选为德阳市第一届人大代表。由于母亲常年忘我的工作积劳成疾,有好几次她都病倒在讲台上。最严重的一次是在90年,那时我正在上大学,母亲因为子宫瘤造成大出血,再一次倒在了讲台上。后来在医院做完手术后医生说幸亏抢救及时,如果再晚一点就很难说了。但就这样我的母亲都还在挂念着她的学生,她因为怕影响我的学业也没叫我回来看她。而这一切都是在我放假回家时听我的父亲和我哥给我说的。当知道这些的时候我流泪了,我内疚自己的不孝,但我也为有这样的母亲感到骄傲。现在我也成为了教师,母亲对学生的爱也深深感染了我,我爱我的学生们,他们的可爱让我感到愉快,他们的朝气让我时时充满阳光。面对他们对求知的渴望我不得不尽心竭力的去培养他们成长,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插上理想的翅膀,飞得更高、变得更强!
    奉献是我们作为人民教师的崇高境界。在人的一生中获得可以使你感到一时的满足,一味的索取会令你感到无比的空虚,但快乐的奉献却能带你走进幸福。春蚕的奉献是为了孕育下一代的生长,蜡烛的奉献是为了把别人照亮,而我们教师的奉献就是用我们的青春与热血把人类的知识传扬。为了我们的学生能健康成长,为了我们的民族能日益兴旺,为了我们的国家能早日发达富强。我们的奉献将如爱的雨露——滋润每位学生的心房。在我从教的十多年里,作为体育教师的我,除了认真上好体育课外,我还利用业余时间带出了一支又一支优秀的运动队,为高等院校输送了许多优秀的人才。为此我放弃了自己的休息,尤其是寒暑假,这么多年来我没有真正耍完一个假期。因为我知道同学们平常的学习任务本来就挺重,我们的训练不能占用太多的时间。只有利用假期集训,在训练时我和我的学生们一起在运动场上战严寒斗酷暑,热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俗话说“场上一分钟,场下十年功”我们各方面的条件都比别人差,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就得比别人付出更多。训练时我们刻苦的训练,比赛时我们努力的拼搏。我们的汗水打湿了衣衫,火辣的阳光改变了我们的容颜,但我们痛——并快乐着。因为付出让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很多。同学们在运动中得到了锻炼,更得到了成为未来优秀人才所必须的品质,而我也得到了学生们对我的尊敬和爱戴!
最后我想说:在我们的学校的民盟支部当中象我这样,比我做得更好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正是因为我们学校有这样一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民盟的老师们,中江中学今天和明天的辉煌一定会让我们每一位盟员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本文作者系民盟中江中学支部盟员)
上一篇:民盟中江总支部 - 谴责达赖集团暴行 干好工作维护稳定
下一篇:没有了
时间:2008/12/22 18:54:33      阅读:202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