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文件
民盟德阳市委《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民盟各支部,中江、绵竹总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德阳市委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的有关部署。结合盟务工作实际,经民盟德阳市委2013年5月15日召开市委会议研究,决定就“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制定如下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统一思想、增强正能量、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功能优势为着力点,以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德阳大力实施“一三五八”发展战略,争当四川科学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中国西部经济文化强市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工作合力。
    二、目标任务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盟务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四川统战在行动”活动相结合,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与开展走、建、惠活动和“作风转变”活动紧密结合,坚持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活动推动工作开展,以工作成绩检验活动实效。
    (一)信念更加坚定。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全市盟员把思想统一到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伟大中国梦上来,增强全市盟员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德阳实施“一三五八”发展战略,争当次级突破排头兵,实现全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二)作用更加显著。充分发挥民盟建言献策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做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汇聚力量,形成合力,奋力推进德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三)作风更加扎实。引导盟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发扬亲民为民作风,充分展示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努力做好群众工作,着力关注和改善民生。
    (四)社会更加和谐。引导全市盟员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遵纪守法,正确处理整体、局部、个人利益三者之间的关系,推动形成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三、主题活动载体
    (一)开展“同筑中国梦”行动。在全市盟员中广泛宣传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总体要求、实现路径,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增进“三个自信”,号召统一战线成员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献计出力。深化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及时归纳、总结、推广具有德阳特色的先进经验。
    (二)结合“建言献策会、民主党派建设座谈会”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民盟德阳市委2013年工作要点》、《民盟德阳市委关于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为主线,由民盟市委牵头,各基层支部(总支)为主体,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体现参政党职能,围绕多点多极支撑和“一三五八”发展战略,贯彻“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经济工作基调,围绕“两化”互动、统筹城乡、科技创新、改善民生等重大战略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水平的决策依据和广泛的智力支持。集思广益,深入挖掘,在教育中发挥职能,在发挥职能中推进教育。
    (二)结合“帮扶困难盟员、体现组织温暖”抓好教育活动。以各支部(总支)为单位,对组织内的困难盟员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备录,掌握其困难的缘由和程度,熟知其生活中面临的具体困难问题,民盟市委组织定期慰问与帮扶,用散射盟组织温暖来推动教育活动的开展。
    (三)结合“走基层、建台账、惠民生”落实主题教育活动。
以“挂、包、帮”工作思想为指导,以“走基层、建台账、惠民生”为方法,广泛开展“三进”、“三问”、“三送”、“三学”,改进工作作风,积极组织盟员深入基层、访贫问苦,就老百姓的真实生活状况全面、直观的了解,对百姓的所需所求座谈了解,对各类惠民政策的制定和实施精准的把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同时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四、工作步骤
    (一)准备动员阶段(2013年5月上旬)
    1、制定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意见,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
    2、结合实际层层动员,使全市盟员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切实增强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3、德阳民盟网站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主题教育活动,使中国梦家喻户晓,主题教育活动人人参与。
    (二)集中学习阶段(2013年5月中旬—6月上旬)
    1、采取领导报告、集中辅导、实地参观、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
    2、作好三次专题辅导报告。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报告,引导全市盟员深刻理解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以促发展为主题的报告,各支部召开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稳定形势教育,确保学有所获。
    3、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
    (三)讨论交流阶段(2013年6月中旬—下旬)
    各支部(总支)召开交流座谈会,各盟员就主题活动交流个人的学习体会,总结汇报主题活动的学习对个人的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开展的现实指导意义,并形成书面材料,统一于盟市委扩大会议上交流,互相借鉴、相互学习,共同助推盟务工作的扎实开展。
    (四)总结、形成成果阶段(2013年7月上旬—中旬)
    通过讨论交流,认真梳理总结主题教育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形成“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系统化措施和制度化成果。
    五、教育活动几点要求
    1、全市盟员全员参加教育活动,在职和离、退休盟员参加本单位教育,其余盟员由民盟市委、各支部(总支)组织主题教育。
    2、按照规定的内容实施教育,漏缺内容和盟员要实行补课制度,全市盟员必须积极认真参加本单位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认真投入教育活动之中。
    3、严密组织,狠抓落实,防止走过场。
    4、所有盟员或支部(总支)及时梳理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材料及时报民盟市委。
    六、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由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为组长,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毛德坤为副组长,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张平、赵萍,各支部(总支)主委为成员。设教育活动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上一篇:关于召开民盟德阳市委六届六次(扩大)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转发《民盟四川省委第十一届委员会专委会任职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3/5/14 14:45:57      阅读:240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