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文件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六届五次(扩大)会议纪要
   

    2013年4月27日,民盟德阳市委在天韵大酒店召开六届五次(扩大)会议。会议由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毛德坤主持。
    会议认为,盟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后,对四川民盟前期工作的开展,作了详细的总结,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盟务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即将召开的“中共德阳市委建言献策会”、“德阳市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座谈会”指示各个支部(总支)须对相关事项详细整理,以备盟市委统合成文;同时盟市委就学工委、参工委分管主委任命事宜和组织发展事宜进行了全面的意见收集。并整理形成如下会议纪要:
    一、立足德阳民盟实情,毛德坤副主委传达盟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1、传达了全国、省“两会”精神,梳理会议概况,就各级“两会”关注的焦点、盟员的贡献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下一时期四川民盟在各级“两会”中应该发挥的作用作出了全面的指示;
    2、下发盟省委《关于全力做好“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再次向四川民盟通报地震对雅安地区造成的重大生命财产损失,号召四川民盟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优势,切实帮助灾区同胞度过难关,按照四川民盟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的具体指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通过往省慈善总会汇款的形式,向灾区捐献爱心,并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有序参与救灾,保证各类信息的畅通;
    3、倡议民盟各级组织,积极响应四川省委统战部《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四川统战在行动”活动的实施意见》开展“同心引领”、“同心建功”、“同心英才”、“同心关爱”、“同心稳藏”行动。同时结合地方特色,及时筹备开展有实际意义的各项盟务工作,也可以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对“省盟史馆”、南充“张澜故居”的参观和对“盟遂合作”的实地考察为契机,积极组织盟员前往三地以感受民盟思潮、民盟精神的教化;
    4、结合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提出了四川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任务,指出各组织应该打造参政议政“品牌”,利用区域优势、找准一个角度、抓牢一个方向、强化队伍建设、有效与当地政府互动,在稳固、延续的调研中提出全局性、前瞻性、独到性的系列建议,并从不同方面完善议题。盟省委也鼓励民盟各市(州)委的横向比较,尽可能突出特色、彰显亮点;
    5、盟省委从思想建设、能力建设、社会服务、组织建设、机关建设五个方面部署了四川民盟2013年工作要点。针对德阳民盟而言,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须充分考虑盟员界别类型,制定适宜本组织开展的周密、可行计划,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并把组织建设纳入盟市委的重要议程,尤其重视民盟各级后备干部的培养和储备,使之在届间更替、届中调整之时能尽快递补、胜任工作、驾驭岗位、开展工作;
    二、研究民盟参加“中共德阳市委建言献策会”事宜
    中共德阳市委拟于今年6月中旬,召开上半年情况通报会。为提前做好建言献策准备,盟市委主委会提出了关于“德阳航空制造业建设的启动”、“中小型企业生存环境改善”、“禽流感对家禽业重创的恢复”等三个意向性课题,均得到了市委各委员的支持。同时各委员提出并初步讨论了“德阳D级房的改造”、“汉剧艺术的申遗保护”、“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网络安全制度的完善”、“德阳民生工程的建设”等课题,并会把上述课题尽快在所属支部(总支)内讨论、调研、整理成文,上交盟市委,以备参加德阳市建言献策会。
    三、研究参加德阳市“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座谈会”事宜
    德阳市将于近期召开各党派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为反映德阳民盟建设的真实情况、交流德阳民盟建设的相关经验、总结德阳民盟建设的具体问题,要求各支部(总支)尽快开展支部会议,围绕主题,从“总结近年来各党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改进和加强党派领导班子建设的新举措”三个方面展开,形成翔实材料,在5月15日之前呈至盟市委办公室,以便整合汇总,形成盟市委交流材料。
    四、通报关于盟市委学工委、参工委分管主委任命事宜
    由于赵萍副主委当选全国人大,为方便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及时根据大局形势指定参政议政工作方向,下发参政议政工作要求,对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给予全面性的指挥,经盟市委主委会研究决定,调换张平、赵萍分管工作,任命赵萍副主委为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平副主委为学习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并拟于5月9日召开参工委、学工委联席会议,完成交接、部署下阶段工作。
    五、研究德阳民盟组织发展事宜
    要求民盟各支部(总支)根据各组织具体情况,权衡德阳民盟盟员的质量、数量,切实做好2013新盟员的筛选、考察、上报工作,供市委统战部审核。盟市委将于2013年6月中旬召开市委会议,讨论 2013年上半年新盟员发展情况。
最后,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指出,本次会议安排的工作任务很多,希望各支部(总支)及时召开支部会议,详细传达、全面规划、认真开展,并按盟市委要求,在统一时间内将各类材料上报。
    民盟德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中江总支部主委梅彩玲、市区支部副主委巫尹燕、二重支部委员杨一峰等13人出、列席会议。
上一篇:关于转发《政协德阳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3年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课题》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座谈会纪要
时间:2013/5/2 10:36:18      阅读:267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