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肖敏)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
                                  ——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肖敏
 
    中共十八大,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方向,明确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方向;习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闭幕会上响亮地提出了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这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行动纲领。
    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是包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需要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努力。作为民盟盟员我将进一步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中共十八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确保在思想上、目标上、行动上与中共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在实际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三个更加自觉。”
    一是更加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中共十八鲜明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对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重大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对于不断巩固民主党派与中共亲密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民盟自身建设,增强盟员理论修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今后一段时间,我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与加强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和理论素养。
    二是更加自觉干好本职工作。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要求我们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实现“中国梦”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为导向。中共十八大报告指出:“健全劳动标准体系和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和争议调解仲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一名劳动仲裁战线的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不断健全完善劳动人事争议工作新机制,建立劳动争议案件分类处理、疑难案件不定期会商等制度,深入用人单位帮助其完善劳动管理制度,保证劳动争议工作的服务质量和社会公信度,充分发挥仲裁调解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不断总结自身工作中的得与失,不断自我改进和提高,提升驾驭仲裁案件的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优秀仲裁工作者。
    三是更加自觉提升参政能力。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要求我们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参政议政职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实话、访实情,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出高质量提案,为旌阳发展建言献策,汇聚更多的“正能量”。
上一篇:纪念五一口号发表65周年感言(米明芳)
下一篇:给温总理送画侧记
时间:2013/4/1 11:37:26      阅读:173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