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广汉盟员风采
   

广汉盟员风采
    中国民主同盟广汉支部成立于1947年,在65年的风雨历程中,数代盟员秉承民盟的光荣传统,始终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坚持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肩负历史使命,发挥自身优势,为广汉的解放和建设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民盟广汉支部现有盟员近60名,主要由教育、医卫、农科等界别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组成。民盟广汉支部第九届委员会主委肖铁成,现任广汉政协副主席,工作务实勤恳,带领广大盟员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现了盟员的风采。
    离退休同志是民盟广汉支部的宝贵财富和光辉榜样。以邓伯海为代表的十几位离休同志,他们是民盟光荣传统的传递者,拥有宝贵经验。邓伯海同志自2000年起长期协助美籍华人江伟道先生“振华教育基金会”在广汉开展捐资助学的活动,累计资助我市广汉中学、金雁中学、广汉五中、雒城三中、南丰小学等7所中小学贫困生及广汉籍贫困大学生约290人次,金额近100万元。同时,又对学生的思想品德、行为习惯等进行引导教育。受资助大学生研究生胡云现已供职国家重点科研部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也加入到基金会的捐资助学活动中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教育战线的盟员,他们为人师表,甘当人梯,诲人不倦。战斗在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盟员们以民盟的先驱、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为榜样,以支部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曾光宗、杨朝玉等同志为楷模躬耕教坛,无私奉献。主部副主委、广汉政协常委、广汉中学高级教师王道义的书法篆刻获得文化部群星奖金奖、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文艺奖一等奖等殊荣,带领广汉书法家协会同仁,为我市群众书法活动开展好骨干培训倾注心力,取得了突出成绩;张廷蓉、陶勉、胡道松屡获系统先进称号。他们所提交的关于两市文化教育、城市建设的方面的提案、建议如《建议恢复重建广汉文庙》、《关于张任墓景区建设的建议》等受到高度重视,为家乡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医疗系统的盟员,长期以来以治病救人为天职,不辞辛劳。特别是‘5.12”地震期间,他们夜以继日地忙碌在第一线,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感激和赞誉,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和省市领导的高度赞扬。2011年3月,支部副主委、主治医师张光葵等联合我市农业科技、法律界别的盟员深入广汉民盟革命摇篮松林乡开展“送医疗、农技、法律”三下乡活动,受到松林父老乡亲的热烈欢迎和好评,也得到民盟德阳市委、中共广汉市委统战部领导的肯定。
    农业系统的盟员都是科技人员,他们都年富力强,李邦国、李钰、李全华等终年奔走在田间地头,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农民致富奔小康不辞辛劳。支委李邦国的科研调查课题《抓好农村环境污染治理,保障农民生产生活》,提案《广汉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的建议》等得到市上高度重视并获得民盟德阳市委好评。他们为我市全国农业示范基地的建设努力工作着。
    还有很多盟员在各自工作领域中取得了骄人成绩,他们都在民盟广汉支部的组织领导下与全体盟员一道,精诚团结,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搞好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及时通过正常渠道、绿色通道反映提交,做好梳理情绪、化解矛盾、服务大局的工作。民盟广汉支部将加强与我市兄弟党派的联系交流和合作,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广汉精神,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建设“五个广汉”而奋斗。
上一篇:王道义荣获全国首届王羲之书法奖(民盟广汉支部)
下一篇:民盟绵竹总支部委员代敏荣获三八红旗手称号
时间:2012/4/23 8:47:34      阅读:235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