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民盟中江总支积极协助民盟市委开展“捐资助学送教下乡”活动
作者:谢琼英   

捐资助学    送教下乡    
---记民盟中江总支部积极协助民盟德阳市委开展“烛光行动”
    2012年2月17日下午,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毛德坤、赵萍、张平,民盟德阳市委办公室主任罗润生,带领民盟德阳市区支部副主委魏陈、旌阳区支部主委米明芳、东汽支部委员王周菊和德阳市文化馆高级声音教师张巧赟、德阳市外国语学校的高级教师贺梅和高敏,在民盟中江总支部副主委、县政协副主席、中江县红十字会会长梅彩玲,民盟中江总支部副主委、中江县工商联主席王军等的陪同下,一行十几人在匆匆的午饭后一点三十分便风尘仆仆赶到了永安镇中学校,看望慰问学校全体师生,开展又一年的烛光行动:捐资助学、送教下乡。
    永安镇学校的领导们得知他们的到来也早早在学校门口迎候了,他们不顾路途疲劳,一下车就要求来到受助学生的捐赠现场。
    首先是永安镇党委书记杨卫东代表镇政府向师生们一一介绍了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莅临永安镇中学校的民盟德阳市委爱心人士,全场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师生们最真诚的感谢和敬意。然后是受捐学生代表发言,汇报了他们上一年的学习情况和今年努力的目标,并表示他们一定会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接着永安镇中学校长彭胜致辞答谢。他说,永安镇全校师生将永远铭记民盟德阳市委爱心人士慷慨捐助的这份爱心,心怀感动,积极进取,勇于开拓,以加倍的热情投身到各自的工作和学习中去,用实际行动回报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人们。
    接下来是捐赠仪式,德阳市政协副主席陈晓慈、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毛德坤、赵萍、张平和民盟中江总支部副主委、县政协副主席、县红十字会会长梅彩玲,共同为20名贫困学生分别发放助学捐款500元,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发扬“不怕困难”的精神,不断进取,努力奋斗,争取成才。
    活动第二项是由德阳市外国语学校的高级语文教师贺梅、高级英语教师高敏和德阳市文化馆高级声音教师张巧赟,为八年级部分班级的孩子们送上了语文、英语、音乐几堂示范课。课堂上,他们激情四射、循循善诱,慈爱的语言激励了学生的自信,灿烂的笑容感染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中德外高级教师贺梅为初二学生送上的《送东阳马生序》一课,不仅鼓励引导了孩子们自主探究学习,理解课文内容、积累文言基础知识,更重要的是结合“爱心助学、扶贫帮困”活动,让孩子们明白了“贫困是一位良师,苦难乃一所名校”的道理,相信“自古英雄多磨难”,增强了他们不怕苦、敢吃苦的决心,成为孩子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德外高级教师高敏也领着八年级的孩子们在英语课堂上感受了英语口语的重要,明白了多听、多读、多说是学好英语的诀窍。德阳市文化馆高级声音教师张巧赟带领孩子们在艺术的殿堂上领略了生活的美丽和幸福,激发了孩子们对艺术的兴趣。陈晓慈主席也饶有兴趣的为初二学生上了别开生面的数学课《三角形全等的判定》,讲课程序和知识传授也许不像专业老师那么严谨,但他风趣的故事《毕达哥拉斯和他的“百牛定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启发了孩子们的思维“条条大路通罗马”,激发了孩子们向成功人士学习的内动力。不同的课型、不同的内容都围绕了素质教育的共同目标“教孩子学会做人、求知、生活……”,四堂示范课赢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这一次的捐资助学、送课下乡活动圆满结束,但民盟德阳市委永安之行的烛光行动还在进行时……
    民盟中江总支部积极协助民盟德阳市委的此次活动,活动前,支部副主委廖帮俊、委员谢琼英反复与学校联系,准备工作做到周到细致,活动中,副主委梅彩玲、王军做好各方面协调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圆满。
    (民盟中江总支委员:谢琼英供稿)
上一篇:民盟中江总支医卫支部到永安镇“义诊献爱心”(民盟中江医卫支部)
下一篇:民盟中江县总支部召开年度总结座谈会(赵辉)
时间:2012/2/20 9:36:35      阅读:226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