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专家学者
王道义被聘为四川省诗书画院特约研究员
   

    2011年11月24日至26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诗书画院联合主办的“2011四川省画院工作联席会”在乐山和峨眉山成功召开。在本次大会上,民盟德阳市委委员、民盟广汉支部副主委王道义被聘为“四川省诗书画院特约研究员”。
    我省老领导何郝炬、章玉钧、徐世群等出席了大会,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诗书画院院长秦玉琴做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委会精神,不断开创全省画院工作的新局面》的讲话。在大会上四川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光志等领导先后发表重要讲话。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四川省诗书画院常务副院长胡继先作总结讲话。在本次大会上,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文化厅对我省各地画院提出了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
    我省画院的领头羊四川省诗书画院在大会上颁发了四川省诗书画院顾问、艺术顾问、艺术委员会委员、特约研究员(15人)和特约美术师(104人)聘书。所聘人员全是我省书画家中最具代表性的权威或精英。民盟德阳市委委员、民盟广汉支部副主委王道义被聘为“四川省诗书画院特约研究员”。此前在2008年“四川省画院工作联席会”(都江堰)上,王道义已被聘为“四川省诗书画院特约美术师”。据悉,王道义是本次受聘“特约研究员”、获此殊荣者中年龄最小的。王道义现为四川省书协理事兼创作评委和篆刻委员会委员、德阳书画院副院长、德阳书协副主席、广汉书协主席。其书法曾先后获文化部“全国第十二届‘群星奖’”金奖,四川省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文艺奖”一等奖(书法类),四川省第十二、十四届“群星奖”一等奖 等奖项;篆刻多次获西泠印社篆刻展赛的篆刻艺术奖,并获“四川省第四届巴蜀文艺奖”等;为德阳市“首届 ‘三星堆文艺奖’特别奖”获得者,2011年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提名首批42名“ ‘巴蜀画派’影响力(书法)代表人物”之一。(民盟广汉支部)
上一篇:德阳民盟盟员参加提高全市基层药械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调研工作会
下一篇:群星灿烂(作者:罗光福)
时间:2011/12/7 10:53:45      阅读:235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