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市区支部
传承两弹精神,展现巾帼担当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为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3月8日,民盟德阳市委直属市区支部组织女盟员赴两弹城,开展“传承两弹精神,展现巾帼担当”专题活动。

中国“两弹城”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建于上世纪60年代后期,曾经是我国核武器研发的重要基地。我国总共进行的45次核试验中,有22次在这里完成。中国“两弹城”是“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摇篮,是全国唯一、不可复制的红色教育基地。盟员们在专业解说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大礼堂、三防教育馆、邓稼先旧居、两弹历程馆、将军楼等珍贵旧址,透过一行行文字、一张张照片,邓稼先、于敏、王淦昌、朱光亚、陈能宽等9位“两弹一星”元勋、16位院士、2万余名科研工作者当年在梓潼“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生动的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无不被“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永攀高峰”的“两弹”精神感动,仿佛看到老一辈科学家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艰苦奋斗的那段峥嵘岁月。

在邓稼先铜像前,盟员们向老一辈科学家们鞠躬致敬,敬献鲜花,并重温入盟誓词。女盟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不忘两弹研制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继承先辈投身国防科技事业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凝心铸魂牢记入盟初心。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组织心暖 重阳情浓
时间:2024/3/11 18:31:33      阅读:6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