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艺术暖高墙 文化促新生——民盟德阳市委会新春送文艺到监狱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为全力响应民盟中央“黄丝带帮教行动”号召,1月26日,民盟德阳市委参与德阳监狱第七届“弘仁”艺术节活动颁奖仪式暨2023年度教育改造成果汇报演出,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和吉祥的春联祝福,用文化艺术力量洗涤和感化罪犯的灵魂,帮助他们汲取正能量,激发改造动力。

      演出以“仁润艺术团”充满激情的腰鼓舞《东方红》为开篇,配合器乐合奏《红旗颂》,在激昂的旋律与明快的节奏中,罪犯忏悔守法、渴望新生的改造激情充分表达,博得台下掌声连连。民盟德阳市委带来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罪犯在充满时代气息的旋律中,感受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盟员演员以专业的水准和舞台的感染力,为艺术节注入了精神与力量。德阳民盟艺术院的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监狱写春联、送祝福,以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感染教化罪犯,达到“以文化人”的效果。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在寒冷的冬日里带来温暖的祝福和浓浓的年味儿。

      下一步,民盟德阳市委会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同监狱合作,长期坚持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民盟德阳市委会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民盟人才和资源的优势,拓展监狱与社会的链接,丰富罪犯教育改造、监狱文化建设、临释人员就业等工作的载体和手段,帮助罪犯积极改造,掌握谋生技能,顺利回归社会,书写新的人生。
上一篇:共系“黄丝带” 同心促帮教
下一篇:以石寄情 --德阳民盟助力乡村小学校园文化建设
时间:2024/1/28 17:50:22      阅读:17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