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赴德阳调研并为党外人士(民盟)蒋开锋种业工作室揭牌
作者:罗众禹 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11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谢经荣,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高育红等一行赴德阳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期间,谢经荣会见了中共德阳市委书记李文清。民盟四川省委会秘书长勾永阶,中共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民盟德阳市委会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蒋开锋等陪同调研。

谢经荣一行实地考察了德阳市罗江区“国家级水稻粮油制种基地”、制种基地展示中心、种子生产技术研究示范基地。他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将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饭碗问题就是最大的民生。制种工作提质降本,是种子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必答题,基地把这道题答得很好。

谢经荣强调,今后要再接再厉,全面落实赵乐际委员长关于罗江制种“扩面、提质、增效”的重要要求,广泛凝聚民盟盟员专家和党外知识分子力量,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推动制种全流程服务和种子一体化发展,助力国家级水稻油菜制种样板基地建设,进一步推进种业振兴,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谢经荣参观了由民盟德阳市委会、中共罗江区委共建的党外人士(民盟)蒋开锋种业工作室,并和朱莉共同为工作室揭牌。蒋开锋在发言中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种源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必须下决心把我国种业搞上去”的谆谆教诲,继续在民盟中央、民盟四川省委会、中共德阳市委的带领下,和中共罗江区委、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一道,深耕种源科研,培育优良品种,大力汇聚种业人才,凝聚种业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基地的核心竞争力,把种业科技高质量论文写在大地上,为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持续贡献力量。中共罗江区委书记黄琦致欢迎词。

 

民盟中央、民盟四川省委会、民盟德阳市委会、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德阳市罗江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上一篇:“烛”梦而行!民盟德阳市委这场校园活动点燃乡村孩子航空梦想
下一篇:盟心照亮非遗传承 艺术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11/27 11:28:44      阅读:40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