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秋民俗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举行“庆国庆话中秋”茶话会活动

为使广大盟员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广泛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使盟员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作为民盟人的责任担当,9月27日下午,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在绵竹市统战之家举行“庆国庆话中秋”茶话会活动,主委谢黎主持茶话会活动。

在活动中,谢黎主委向参会盟员表达了节日的祝福,通报了绵竹市2023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态势。她表示,民盟是以教育、卫生为主要界别的民主党派,开展“庆国庆话中秋”茶话会活动,有利于激励广大盟员爱岗敬业,胸怀大局,在工作岗位上倾力奉献,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谢黎主委强调,近年来,绵竹市抢抓机遇、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要夯实思想政治共识,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着重发挥民盟界别优势、组织集体优势、成员专业优势,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升议政建言的质量。

其后,原主委赵良友为参会盟员介绍了中秋的由来及风俗习惯,用幽默风趣并饱含中国传统智慧的方式讲述了《嫦娥奔月》、《吴刚折桂》等有关于中秋节的民俗故事,通过故事让盟员们了解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盟员们通过聆听中秋的来历与传说,感受着经典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不朽的魅力,从而表达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庆国庆话中秋”茶话会活动的开展,让盟员体会到了中秋节意蕴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不断激发了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上一篇: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学习传达两会精神
下一篇:访寻旧迹仰先贤 承载历史育后人
时间:2023/10/8 14:27:59      阅读:26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