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德阳民盟盟员谢松副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作者:钟勉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2023年8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民盟盟员、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民航安全工程学院谢松副教授申请的“面向高高原机场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热安全评估机制研究”项目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直接经费50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重要资金,对推动原始创新和促进科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一直以来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推动下,锂离子电池的发展和应用已经拓展到民航领域,尤其在民航机场车辆中的应用对环境保护和双碳战略实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但是锂离子电池的本征安全及在高高原环境下电池安全状态评估机制缺乏的问题极大地阻碍了其应用。谢松副教授团队提出的一种基于实验研究与实地验证相结合针对性地开展高高原环境下锂离子电池安全状态监测及评估机制研究的方案,对促进锂离子电池在高高原机场的高效、安全应用意义重大。

谢松,1986年8月生,博士(博士后),副教授,民盟盟员,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及能源动力专业学术委员会委员、民机防火救援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民机火灾科学与安全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航空锂电池平台负责人。主要从事航空电源与安全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四川省博士后基金、四川省科技计划、民航局安全能力建设等教学科研项目10余项,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Journal of Energy Storage、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5项、实用新型10余项,获各类教学成果奖励4项。

 


上一篇:担光荣使命 发民盟声音
下一篇:德阳盟员积极参加教育援藏工作
时间:2023/8/28 9:44:46      阅读:33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