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完善城市街道停车管理工作制度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城市街道是国家公共资源,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据为己有。城市街道停车有序管理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彰显政府以人为本,方便广大市民出行,城市形象提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据调查,城市街道停车管理工作制度存在缺陷,亟待完善。

一、城市管理部门没有合理规划街道停车位,没有在街道醒目位置明确标识不同类型车辆和停车时长的停车位。宣传不到位,广大市民不清楚城市街道停车的相关制度,车辆停放不规范时由市民买单很不公平。

二、城市街道停车位属公共资源,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按照政府规章制度规范免费停车的权利。城市管理部门将街道停车位转包给个人,将公共资源变为私有,由承包方收取停车费,存在乱收费和腐败问题。

为此,建议:

一是充分发挥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合理规划城市街道停车位。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知晓不同类型车辆和停车时长的停车位标识。在街道醒目位置明确标识相应的停车位,以引导为主惩罚为辅,确保城市街道停车管理规范有序又有温度。

二是完善城市街道停车管理工作制度,严禁将城市街道停车位转包给个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城市免费规范停车等公共资源的合法权益,改革红利惠及民生。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停车,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上一篇:关于免费开展儿童入园(所)体检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严厉打击侵害高考生合法权益的建议
时间:2023/8/1 10:51:28      阅读:23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