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四川民盟书画院春季采风暨总结交流座谈会在德阳举行
作者:民盟四川省委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5月26日至27日,四川民盟书画院组织部分书画家赴德阳举行春季采风暨总结交流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刘旭光,民盟省委秘书长勾永阶出席座谈会。

刘旭光在讲话中指出,民盟和书画界有着广泛的联系和深厚的历史渊源,四川民盟书画院是联系盟员书画家和广大书画爱好者的桥梁与纽带,是展示盟员书画家艺术才华和风采的重要平台。希望四川民盟书画院立足省内、放眼全国,不断彰显民盟文化界别特色,办出影响,办出实力,办出水平,办出新意和亮点,将书画院打造成四川民盟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为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贡献民盟智慧。

座谈会由四川民盟书画院执行副院长胡智力主持。座谈会上,书画艺术家们围绕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精神以及新一轮主题教育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四川民盟新联会常务副会长宋玉田、副会长邹琴,四川民盟书画院副院长江溶、刘光灿、王道义等作了交流发言。四川民盟书画院院长熊方军作了总结发言,并展望了四川民盟书画院的未来发展:一是坚定立场,发挥界别特色;二是守正创新,创造人民艺术;三是主动担当,创建特色品牌;四是开拓进取,加强对外交流;五是培养人才,提升艺术水平。

会上,对获得民盟中央、民盟省委颁发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书画家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获奖证书。

活动期间,举行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笔会。画家们创作的一幅幅精美的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等作品纷纷呈现,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书法家们则在另一侧的桌子上挥毫泼墨,展示着自己的书法技艺,有的书法家下笔刚劲有力,有的则轻盈自如。每幅书法作品字迹流畅如水,不仅展示了书法的美感,更传递了一种文化的内涵。在笔会现场,书画艺术家们互相交流,分享着自己的创作经验和技巧。有的书法家教授着如何掌握好笔画的力度和速度,有的画家则分享着如何运用色彩和构图来表现画面的美感。整个笔会气氛热烈,充满了创作的激情和艺术的魅力。书画家们在这里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艺术水平。这场笔会不仅是一次艺术盛宴,更是一次文化交流和传承的盛会。

采风期间,书画艺术家们先后参观了广汉迈德乐食品有限公司、三星堆博物馆及绵竹年画村,并在广汉市南丰镇非遗博物馆参加了四川民盟书画院德阳分院成立仪式。此次活动得到了民盟德阳市委的大力支持,丰富了书画艺术家们的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四川民盟书画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上一篇:共建黄丝带 同叙民盟情
下一篇:德阳民盟“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活动在广汉举行
时间:2023/5/27 23:30:36      阅读:32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