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携手担使命 融合汇盟心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民盟德阳市委赴内江、自贡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5月15日至16日,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蒋开锋带队赴内江市、自贡市开展盟务工作交流调研和“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民盟德阳市委部分委员及骨干盟员参加活动。

民盟内江市委主委、内江市政协副主席邓国军,民盟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政协副主席陈刚等陪同参加交流调研活动。

 

在内江,调研组参观了内江市民主党派机关和盟员之家,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上,邓国军主委代表民盟内江市委对蒋开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内江民盟各项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新形势下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民盟内江市委副主委、内江市农科院甘蔗研究所所长杨建领头主办的内江乡村振兴基地--市中区龙门镇甜源蔗乡,实地查看了博览园甜源蔗乡农文旅产业科技示范项目中的甘蔗种植基地,参观了“一坊四馆”,了解了内江糖业的发展历程,感受了糖业赋予内江的文化底蕴,学习了此项目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举措。

 

在民盟自贡市委会机关,调研组参观了机关文化墙以及荣誉墙,听取了各科室负责人关于盟务工作的情况汇报,直观了解自贡民盟特色亮点工作,找到了差距,学习了经验,明确了努力方向。

 

调研组一行开展了自贡盐业历史文化调研,详细了解自贡盐文化保护和传统盐业发展情况。参观了自贡市红色教育基地——江姐故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盟员们怀着无比沉重和敬仰的心情,走进江姐生平陈列馆和江姐故居。陈列馆以艰辛童年、求学立志、投身革命、并肩战斗、奔赴下川东、坚贞不屈、永远的江姐七个篇章作为江姐人生经历的主线,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久远的革命史料、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生动展示了江姐的成长轨迹和革命历史,江姐坚如钢铁的意志、宁死不屈的精神、对党忠贞不渝的品质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盟员。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史和辉煌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与责任感,并就下一步双方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加强盟内互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德阳民盟“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活动在广汉举行
下一篇:民盟中央在四川德阳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5/17 9:54:29      阅读:26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