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市区支部
黄丝带情深 送法进高墙
作者:曹艺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4月23日,由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王泽中带队,民盟德阳市委赴德阳监狱开展“送法进高墙”暨“黄丝带”社会帮教教育活动。

活动上,德阳民盟盟员、德阳市山和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淮开展了法律讲座,围绕服刑人员的权力和义务、减刑假释相关司法解释以及在服刑期间如何正确处理婚姻家庭关系进行了法律解读。德阳市山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以及德阳监狱公职律师为服刑人员进行了现场法律咨询。

王泽中表示,“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中央与司法部联合开展的针对社区矫正人员、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的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的计划。一条“黄丝带”自上世纪80年代起,就牵起盟员与特殊人群之间关怀、帮教的深深情缘。多年来,民盟德阳市委始终将“黄丝带”帮教行动作为参政党服务社会、助力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民盟德阳市委将不断实践探索新形式,推动“黄丝带”活动进一步走“新”走实,切实加强对社会失足人员的教育转化,帮助他们早日完成改造,回归社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德阳监狱“执法监督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主题是“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平安监狱”。

 

上一篇:组织心暖 重阳情浓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区直属支部与旌阳区支部联合开展
时间:2023/4/24 17:24:08      阅读:35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