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专家学者
蒋开峰主委获得四川首届稻香杯特等奖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9月20日,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四川省首届“稻香杯”•丰收奖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蒋开锋带领专家团队,选育的优质高产杂交水稻新品种“宜优1611”“品香优秱珍”“玉龙优1611”荣获特等奖,在5个特等奖中占据3席。

 

蒋开锋,农学博士,二级研究员,现任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梁研究所所长、德阳市农科院院长,民盟德阳市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系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优秀青年技术创新带头人”,“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水稻遗传育种研究,已获植物新品种权18项,培育100多个新品种通过国家和省级审定,在核心刊物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获得部省级及以上科技成果奖励11项次,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省级一等奖成果6项,获奖科技成果已应用推广产生社会经济效益100亿元以上。

 

蒋开锋说:“习近平总书记6月8日在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考察调研时指示,成都平原自古有‘天府之国’的美称,要严守耕地红线,保护好这片产粮宝地,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这次获奖的水稻新品种是集超高产、高品质和抗病耐逆于一体的突破性优良水稻品种,接下来要加快产业化推广应用,充分发挥提质增效、节本增收,稳住农业基本盘作用。” 蒋开锋也将继续带领盟员专家们,在保障粮食安全中发挥民盟科技人才作用,坚持以优质与高产相结合为突破口,打造区域特色优质稻米品牌,为促进我省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川米”整体品质和品牌形象,加快推进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作出民盟积极贡献。

 


上一篇:春耕时节“委员”忙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牵头完成中国8万吨模锻压机
时间:2022/9/22 15:59:03      阅读:49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