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做好城市危房排查工作的建议
作者:林敏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湖南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再一次引起大家关注,让人唏嘘的同时,也引发我们的思考,为什么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这究竟是天灾人祸还是平常工作中的麻痹大意?我认为,追根溯源还是我们的安全意识不到位引发的惨痛教训。各职能部门要做到未雨绸缪,把日常的监督检查放在首位,把安全责任和安全意识始终放在心上,我们大可避免更多的悲剧发生。

除自建房要严格查处外,城市旧房、危房也应该全面进行清理排查,尤其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监管制度不健全、建筑材质良莠不齐、质量标准不严格的情况下修建的老旧小区,汶川“5.12”特大地震灾害对灾区预制板结构的楼房破坏力大大加强,为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特此建议如下:

一、相关职能部门在改造老旧小区的同时,主动对各地存在有安全除患的旧房、危房进行摸底排查,并由专业的第三方公司检测房屋等级;

二、为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功能和形象,对于过于老旧房屋及检测为D级的危房逐步予以拆除,真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一篇:关于推进网络数据安全体系建立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建立开放式学术论文共享平台的建议
时间:2022/5/16 10:13:45      阅读:27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