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赴盛会使命光荣,谋发展心潮澎湃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1月6日至10日,德阳市召开了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绵竹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吉丽以德阳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在公务员体检项目中常规纳入心理健康体检的建议》议案,为德阳市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心理健康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前提,也是历经磨难、越挫越勇的基础。加强基层公职人员心理关怀,确保职工身心健康,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也是执政能力建设的关键所在。盟员吉丽在议案《关于在公务员体检项目中常规纳入心理健康体检的建议》中建议:将公职人员入职前心理体检纳入常规体检项目;在职公职人员定期进行心理体检,建立职工心理健康档案,不断健全职工心理关爱工作体系;对体检发现的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可由心理专业人员及时开展访谈评估,确保早发现、早治疗。在分团审议时,盟员吉丽就如何开展公职人员入职前心理体检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

如今人们生活条件变好,在满足身体健康的同时越来越重视心理健康,世界卫生组织也说了一个人的健康并不只是身体健康,心理也要健康。国家在“十四五”时期的规划和建议中,也将身心健康问题提升到新的高度,而且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我国身心健康事业需要达到的目标。作为绵竹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心理专家的吉丽,关注当下社会出现的许多心理疾病,在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强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创新精神疾病患者康复模式、推进安宁疗护服务等方面,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社会心理健康的热点问题,在德阳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讲好民盟故事,彰显了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和民主党派的政治担当,展示了民盟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中江盟员蒋咏春再次当选为德阳市教育作家协会副主席
下一篇:履职尽责 建言献策
时间:2022/1/14 11:28:56      阅读:183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