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开展农作物种业发展调研
作者:罗众禹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为深入了解我市农作物种业发展现状,加快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地,助力解决好农作物种业问题,民盟德阳市委成立课题组到相关部门、种业基地等地开展调研。调研组成员有民盟德阳市委驻会副主委米明芳,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德阳市政协副秘书长梅彩玲,德阳市种子协会秘书长、德阳智慧农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推广研究员蒋先义等。 

 

10月28日,课题组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万金及相关科(站)室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德阳农作物种业现状,分析了德阳农作物种业在全省的结构占比,列举了德阳在油菜等方面的制种优势,总结了规模小、机械化程度低、技术革新不够、基础设施保障不足、政策桎梏等问题,提出了加大政策与资金支持力度、抱团发展、引进推广新技术等建议。


11月1日上午,课题组到旌阳区调研,旌阳区农业农村局种子站站长曾光春、科乐油菜研究开发公司周先赞介绍了旌阳区农作物种业尤其是油菜种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劳动力吸引、阵地建设保障、机械化与智能化转型、种业公司合作等方面与民盟课题组开展了探讨。


11月1日下午,课题组到罗江区调研并座谈,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杨益,旌阳区农业局总经济师刘祥华,略坪镇部分班子成员、部分种业大户参加座谈会。民盟课题组全面详细了解了罗江的农作物种业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种业产业优势的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完整产业链的打造,龙头公司的组建、管理模式及职能作用,种业大户的技能技术培训,完善种业保险,智能化、自动化的推广和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课题组在杨益区长带领下参观了国家级水稻制种基地。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新型主体建设
时间:2021/11/4 16:11:40      阅读:215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