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走进江奎艺术博物馆,感受文物的文化内涵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进行文化调研活动

10月26日,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在主委谢黎、副主委代敏的带领下,来到德阳市江奎艺术博物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调研活动。


徳阳市首家非国有的江奎艺术博物馆,一个有绵竹故事的博物馆,是四川省文物局批准、德绵两市主管部门同意成立的私人博物馆。该博物馆是在绵竹书画院收藏馆的基础上发展而来,被省市各级领导誉为有特色、有影响的私立公共文化传播基地。


在江奎艺术博物馆,盟员们参观了古代文物、古代文化传媒、绵竹古城文化遗承、中国汉字的历史演变等展览,馆长江绪奎利用馆藏文物生动有趣地介绍了古代廉政、勤政和优雅生活的文化载体,中国和绵竹数千年文物背后的故事,以及在青少年中开展的人体造汉字、穿越甲骨文等公益体验活动。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在江绪奎馆长的讲述中感受到了馆藏文物背后的深刻文化内涵,对中国古代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原四川省文史资料员、老主委赵良友用十个字:“馆中精品藏,江奎学问深”,点赞江绪奎馆长多年来传承传统文化和绵竹故事的善举和坚持。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的盟员纷纷夸赞江绪奎馆长“以一己之力,展宋元明清之痕,启民办文化之先试”,值得我们每个民盟人学习。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立足传统文化的调研,是为了让盟员结合当前绵竹要建设成为经济发展、城市繁荣、美丽和谐的高质量产业集聚地、高颜值旅游目的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三高三地”目标,拓展思维,更多地思考在建设“高颜值旅游目的地”的过程中,把绵竹传统文化融入到旅游目的地的建设当中,更好地为“高质量”绵竹的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上一篇:同心同向 聚力前行
下一篇:立盟为公 参政为民
时间:2021/10/29 11:06:53      阅读:91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