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初冬送课 温暖于心 教学改革 责无旁贷
作者:艾红英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10月25日一大早,凉风浸肌。民盟中江总支两位副主委谢琼英、林春及中江实验中学支部的五位盟员,踏着晨露,激情饱满的驱车来到了送课目的地——中江龙台中学。

为了迎接新一轮的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学生形成自主思考能力和提前规划人生的意识,加强城乡学校之间的交流,民盟中江总支在梅彩玲主委的领导下,由两位副主委负责协调,中江实验中学支部主委廖昱旻具体负责安排实施,组织了有实力的优秀教师唐作武、代静、艾红英分别担任计算机、数学、语文学科的送课工作。

本次送课活动,体现了新课改新理念,收到了较为理想的效果。唐作武老师的计算机课《操作对象的选定方法与Word测评软件的使用》,在教学中使用可评分软件,进行了分组教学,整个课堂异彩纷呈。既传授给了学生新奇和实用的技巧,又让学生合作意识得到加强,切实提高了学生操作水平;代静老师的数学课《直线与平面垂直的判定》,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让学生很快掌握了解题思路并拓展了思维;而艾红英老师带去的《刘姥姥进大观园》这堂课,则知识点落实,重难点突出,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在捧腹大笑之余看到了封建社会等级制度的森严和贫富的差距,体会到了贫苦农民刘姥姥在当时生活处境的尴尬和无奈 ,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课后,中江龙台中学校长赖春、副校长陈明松及相关老师和民盟中江总支的盟员一起座谈,共同探讨了这次送课活动的意义。两位校长对此次送课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开展,特别是迎接新挑战的关键时刻,能够帮助农村高完中的老师树立新教学理念,同时也希望能够送去更多的教学资源和教学资料。民盟谢琼英、林春副主委就学校的相关工作做了深入了解,对中江的高初中教学现状进行了分析,希望广大教师能够不断创新,不断改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争做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践行者。

此次送课活动,不同程度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传播了新的教学理念,达到了送课下乡的目的 ,圆满完成了此次送课的任务!




上一篇:中江民盟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学深悟透德阳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0/29 11:00:32      阅读:145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