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学习中国共产党德阳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罗众禹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10月9日,民盟德阳市委召开盟市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德阳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民盟德阳市委驻会副主委米明芳主持会议,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民盟德阳市委主委蒋开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盟市委部分委员、骨干盟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靳磊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德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勇担追赶跨越新使命 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 为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而努力奋斗》报告。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德阳市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德阳奋力开启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靳磊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德阳各项工作和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大会提出了“勇担追赶跨越新使命,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为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而努力奋斗”的鲜明主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大会确立了德阳未来五年要“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绘就了德阳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努力方向。大会部署了德阳未来五年要强化“系统赋能、数智赋能、创新赋能、改革赋能、开放赋能”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明确了实现奋斗目标的实施途径和具体措施。提出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新要求,为实现宏伟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学习好、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是德阳民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盟市委及全市盟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中共德阳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强调,民盟德阳市委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切实履职尽责。要发挥民盟优势,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与成德眉资民盟组织、社会智库、政府部门交流合作,在智能制造、绿色发展、改革开放、区域协同等方面重点开展调查调研、建言献策,增强参政议政实效;要调动盟员积极性围绕德阳发展大局开拓社会服务空间,丰富服务内容,增强社会服务针对性;要督促盟员立足本职,务实重干、担当作为,为德阳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民盟最大贡献。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新型主体建设
下一篇:学盟史 守初心 传薪火
时间:2021/10/11 18:16:11      阅读:164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