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旌阳支部
追忆三线建设历史 感悟三线精神
作者:黄中华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民盟旌阳支部参观学习中国第二重型机械厂


7月23日,民盟旌阳支部一行人带着“建党100周年”的喜悦、庄重心情参观学习三线建设――中国第二重型机械厂,在二重装备党群工作部党委书记、副部长涂长远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前往万航公司8万吨模锻压机车间、铸锻公司锻造厂160MN水压机车间及二重展示中心等地,共同追忆三线建设历史,感悟三线精神,领略大国重器的英雄气概。

8万吨模锻压机是二重人自行研制自行组装的世界上吨位第一大的压机,为我国的军工,大型飞机的发动机,核电的发动机核心部分的制造做出巨大的贡献;在铸锻公司锻造厂160MN水压机前,大型铸件就象揉面团一样轻松,飞机、大型舰船、坦克等等,以及很多民用的设备都离不开它。最后来到展示中心,讲解员介绍二重厂自1958年建厂以来,劳动模范受到国家主席毛泽东接见,党中央各级领导到厂的视察、关心、指导,展现二重建厂以来的一个又一个在制造业的突破和辉煌成就。一张张泛黄的历史文献,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大型的机器设备,吸引盟员们驻足观看。盟员一边听解说,一边不时地拿出手机拍照,有的盟员还拿出纸和笔做记录。

“二重开发建设的历史令人敬畏,三线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学习、传承和弘扬。”参观结束后,盟员们对大型国有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三线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他们说,三线精神是国家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保存历史、纪念历史是一件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不但能激励当代人,还能教育后代人,让一代又一代人在三线精神的感染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旌阳支部开展重温历史、奋力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7/26 10:17:53      阅读:247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