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资料文库
回顾中国民主同盟广汉支部党盟合作的旅程
作者:王家友 钟勉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八十周年之际,回顾民盟广汉支部所走过的历程有着特别重大的意义。

1947年,民盟广汉基层组织创建,在中国共产党地下组织“火星社”负责人袁义生等同志的指导和引领下逐步壮大起来。周彻之、张人杰、黄家康、邓伯海等支部的前辈配合中国共产党广汉县委,为新中国的和平解放贡献了重要力量。从下乡扫盲、唤醒农民觉悟到加强文宣工作,民盟组织一直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取得了最终胜利,建立了新中国。

从广汉基层组织诞生至今,每时每刻都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手足之情。新中国成立之后,支部盟员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勇挑重担,成绩卓著,勤勤恳恳为发展广汉经济、文化、农业所作出的贡献都得到了各级党组织的肯定和赞誉。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民盟广汉支部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组织重新焕发活力。主委黄家康同志带领全体盟员,在加强组织建设的同时更注重发挥民盟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作用。在中共广汉市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新民学校应时而诞生,广汉教育部门提供教学场地,并调派骨干教师协助教学。新民学校培养了大批才学俱佳的学员,获得了省级先进。这每一份成绩,无一不证明了是党盟合作结出的累累硕果。

进入新时期,在主委肖铁成的带领下,全体盟员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为广汉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得到了广汉市委市政府的重要表彰。在广汉市委鼎力支持下,支部打造的“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特色社会服务品牌,捐资助学20余年,为我市贫困学子的成长立下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每届政协都有支部盟员当选,盟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支部的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都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和重要批示。在广汉市委统战部支持下,支部吸引并发展一大批具有高级职称、高学历的优秀盟员,为组织发展注入了坚强的力量。

民盟广汉支部走过的岁月,在政治上,组织上,经济上得到中共广汉市委的关怀,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携手前进,前途将更加光明。


上一篇:《追思家友老师》
下一篇:盟员回忆录--活捉军统特务吕铁夫
时间:2021/7/2 11:36:28      阅读:189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