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母亲节,人间最动情
作者:王家友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冰心女士有一首很著名的《小诗》“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进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躲进母亲的怀里”。寥寥数语,道尽了人间母爱的真谛。在慈母仙逝三周年之际,2021年的母亲节到来了。此时此刻重温、咀嚼冰心女士《小诗》倍感心情复杂、沉重。那思母、感恩之情在我心中燃烧、翻腾。

昔日,一旦“心中的风雨来了”,有慈母担当,七十二年 的峥嵘岁月皆因母爱护航;昔日,困惑了,有慈母做山的屏障,排忧解难后,又顺风顺水走着人生的路。如今啊,与慈母天上人间,只有在梦里诉说衷肠。

今年母亲节来临,我蓦然怅惘起来。脑海里再度翻腾起冰心女士的小诗,“心中的风雨”乍起。眼前,浮现出母亲的音容笑貌;耳畔,响起母亲的歌声——三年了,每当母亲节来临,“恋母”之情更加急切,难以抑制。

于是,我同胞妹们联通了电话,决定母亲节这一天,兄妹仨一定要登上老君山,要为慈母献上百合花,献上周京大人子孙们的孝心。兄妹仨原本“心有灵犀一点通”,都同时惦念起慈母。

我骑车去广汉城外花市赶集,选中一盆黄色的百合花,在母亲节前夜回到江阳半岛——母亲住了三十多年的家中。

次日,五月九日,母亲节。天气晴朗,清风徐来。由侄女蒋琳开车,兄妹仨加上慈母孙辈代表蒋琳以及来自叙永的侄子周显德,我们一行五人再次来到母亲墓前。恭恭敬敬献上百合花,一一鞠躬祈祷,向慈母禀告了她膝下子孙三代和叙永侄辈的心愿。

世上节日繁多,且各有千秋。但最富有人情味、最动情的节日要算母亲节了。母亲节,源自十九世纪初的美国,如今被全世界不同肤色,不同意识形态的国家和民众所认可。对母亲的赞美,本是超越凡俗,由地球人共同奏响的一曲最壮美乐章。

“百善孝为先”是国人传承下来的思想精髓,也是慈母周京母系家族源自“王三畏堂”的家风、家训。

慈母在生时就作出了榜样。曾目睹慈母孝敬外祖父母的每一个善举,慈母的拳拳赤子之心,慈母的点点滴滴身教,早已潜移默化在我们的幼小的心头。

慈母的榜样在她的第三代身上又熠熠生辉——我的千金,远在万里之外,就在母亲节这天,也通过网络给她的母亲,给她的姑妈们送来了鲜花——康乃馨、红玫瑰、百合花、勿忘我,姹紫嫣红,光华灿烂,美丽动人。这最动情的母亲节啊,让天下的母亲都沐浴在姹紫嫣红的春天里,开怀大笑。

 

 

 

 

 

上一篇:党啊,妈妈,听我说说心里话
下一篇:诗歌五首
时间:2021/5/25 14:58:39      阅读:412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