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盟员张辉平积极建言中江检察工作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20年12月4日, 盟员张辉平作为市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了中江县检察院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全体与会人员在参观检察干警宪法宣誓活动、电子信息化工作平台办公系统、未成年人保护及由县检察院本单位员工编导参演的禁毒微电影之后的座谈会,听取了县检察长黄蕾的工作介绍,征求与会代表委员对县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时张辉平首先发言。

两点感受,一是宪法宣誓活动,庄严的国歌奏唱及宣誓让我热血沸腾、深受鼓舞和教育,全体干警精神饱满,感谢县检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辛苦付出,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作为138万人口大县,县检查系统人力资源严重不足,尽管如此,中江检察工作扎实开展、卓有成效,受到省、市表彰,脱贫攻坚、禁毒等重点工作强力推进。

第一点建议,加大宣传力度。今天邀请省、市、县人大代表各一名人大代表,市、县政协委员各两名主动,监督员、检察员各一名参加活动,范围窄,还有很多人对检察院的工作根本不了解,因此建议向全社会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对县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的知晓度。

第二点建议,做到法情融合。未成年人犯罪与成年人不同,有的是因为无知一时间犯错,稍有不慎就可能毁掉未成年人的一生甚至毁掉一个家庭,既要维护法律尊严又要法外用情,在法律条文框架范围内从轻处理,要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及“少捕慎捕、少监禁”的原则,切实保护涉罪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坚守扶贫路上民盟人
下一篇:中江盟员邹婉参演的纪念抗美援朝歌剧《同心结》引起全国轰动
时间:2020/12/8 16:17:45      阅读:432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