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观张澜纪念馆、张澜故居有感
作者:鲁冬妮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非常荣幸能够加入民盟这个大家庭,此次有幸来参观张澜先生的纪念馆和故居后,感触颇深。张澜先生一生勤俭为民、两袖清风、心系人民,把有限的一生无限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参与领导四川保路运动,促成辛亥革命的爆发;任北京《晨报》常务董事,公开宣传社会主义思想;任成都大学校长,提倡学术思想自由,主张“兼容并包”;创办私立建华中学,任校长,为国家培养了朱德、罗瑞卿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创立民盟后,每当中国革命最关键的时刻他始终以民族利益为出发点,以民族建国为宗旨,和共产党正确主张达成一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最后,还参观了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民主同盟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历史。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作为一名盟员,更应该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断提升自我修养,提高业务水平,用奉献的精神、辛勤的汗水为描绘民盟中江总支的美好未来贡献微薄之力。

 

 

 

 

 

上一篇:民盟——我心灵的栖息地
下一篇:学先贤不忘合作初心 跟党走继续携手前进
时间:2020/11/18 15:50:38      阅读:273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