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民盟中江总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场展作为
作者:刘忠林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中江县是四川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最多的非贫困县之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6145人,2020年预脱贫6168人,占片区外未脱贫人口总数1/4。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一仗,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民盟中江总支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尽锐出战,在中江决战脱贫攻坚战场充分展现民盟组织的新作为和新风采。

深化攻坚认识,坚定攻坚信心。召开总支会、支部会8场,组织全体盟员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精神,组织盟员围绕中江脱贫攻坚工作和帮扶切身感受谈认识、找差距、讲打算,进一步提升盟员政治站位,增强合力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必胜信心。

坚持超常攻坚,层层落实责任。响亮喊出“每个盟员都是脱贫攻坚战斗员”口号,将每月17日和4个周六固定为超常扶贫攻坚日,全力以赴参与攻坚。总支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联系指导2个乡镇推进脱贫攻坚,切实发挥率带作用;22名在职盟员联系贫困户60余户,动真情、出真招、用真心,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帮扶落实;全体盟员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坚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出智,实现参与全覆盖。

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发挥盟员中的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用,以政协协商平台为载体,围绕扶贫产业发展、土坯房改造、一超六有补短等开展专题协商,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8条;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组织盟员成立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组,对南片区乡镇开展明察暗访,认真分析镇村脱贫攻坚存在的实际问题,形成调查报告后报县委参考;发挥盟员智力密集、地位超脱、直面群众的组织优势,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大兴调研之风,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民生。2020年,盟员中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共提交扶贫类提案7件,与扶贫相关社情民意信息5条。


 

上一篇:民盟中江直属支部开展农旅融合调研
下一篇:中江民盟“三到位”扎实推进总支换届工作
时间:2020/6/5 10:18:10      阅读:108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