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作者:周适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助推农民脱贫致富、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按照民盟中江县总支部署安排,周适盟员与大家一起参与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工作。

一、真情开展结对帮扶

积极参与并深入仓山镇骑龙店村、华实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结对帮扶贫困户8户(其中骑龙店村3户、华实村5户),依托省、市、县扶贫开发项目和结对帮扶资源优势,坚持把发展产业、落实惠农政策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重要抓手开展帮扶工作,并针对每一户的致贫原因和具体情况,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一超六有”短板问题,拟定年度帮扶规划,结合每周星期六和每月17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积极宣传落实扶贫惠农政策、引导务工就业、发展农业产业和“以购代扶”等举措促进了贫困户收入增加和感恩意识增强,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全力推进产业扶贫

农业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核心内容,为不断夯实产业扶贫基础,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周适同志与其他同事一起加入到中江县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专班,把产业扶贫到村到户与农民增收全面发展相结合,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社会民生等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切实推进农业产业扶贫举措,牢牢筑起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战线,不断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三、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月考工作,在督查各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同时,认真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做法,大力宣传各地扶贫先进典型代表、事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提振了贫困群众的精气神和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

 


上一篇:春日坝坝宴 情暖老人心
下一篇:脱贫攻坚民盟在行动 民主监督助力奔小康
时间:2020/6/5 10:16:25      阅读:1026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