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七届十四次市委(扩大)会议
作者:罗众禹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4月15日,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七届十四次市委(扩大)会议,部署了德阳民盟2020年重点工作,传达了省市各级相关要求。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民盟德阳市委2020年要深化政治建设,凝聚思想共识;突出重点领域,精准建言献策;推进组织建设,着力提质保量;发挥特色优势,增强社会服务实效;加强机关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在参政议政方面,盟市委将优化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各支部(总支)根据自身特色,积极配合盟市委,努力搞好重点领域的调查研究、民盟各类论坛论文提交、政党协商等工作,并充分发动盟员,关注社会热点,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在组织建设方面,一是注重组织发展,加强学习《中国民主同盟组织发展条例》,结合盟省委、市委统战部要求,运用好相关政策,高质量发展盟员,切实加强组织管理。二是搞好基层组织换届,各支部(总支)需认真学习《民盟德阳市委关于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方案》,按照程序及名额分配,规范完成换届工作。在社会服务方面,要根据今年的形势,在防疫及宣传、脱贫攻坚等领域,适度适宜地提供助力。

毛德坤主委指出,思想建设是参政党的根本建设,各支部(总支)必须常抓不懈;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体现,民盟要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充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召集相关专业盟员,打开思路,小角度切入,认真准备各类调研及发言。同时,注重向盟员传达政务信息,为盟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供思路和导向;组织工作是党派建设的基础,各支部(总支)要深入领会《纪要》精神,按要求发现、发展人才,真正为“人才兴盟”筑牢根基。针对组织换届,要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争取所在地区党委的支持,在班子搭配上既要尊重个人意愿,又要维护组织意图,还要利于组织发展,严格按照程序,严肃纪律,力争换届能让党委满意、 盟市委满意、基层组织盟员满意。

盟市委七届委员,不是委员的支部(总支)主委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强化政治引领 确保三个到位
下一篇:德阳民盟积极推进“烛光行动·千校计划”助力学校停课不停学
时间:2020/4/15 17:15:31      阅读:402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