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盟员在行动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盟员唐冬梅虽早在1月27日就写了去疫情一线的请战书,但未能如愿以偿,虽没有机会亲临抗新冠肺炎临床前线工作,作为骨科病房的一名护士长,她一方面要确保骨科病人正常收治,另一方面确保不漏一例疑似病例,不发生一例交叉感染,这是疫情以来她为自己立的“军令状”。

 

每天早上7:00她就到病房,指导检查保洁工人的工作质量,抹布是否做到一床一巾,拖帕是否做到一室一个,消毒液配的浓度是否达标,门把手,高频次接触的物体表面是否擦拭到位等等,空气消毒机是否正常运转,总之就是严把疫情期间的 每一个消毒隔离措施落实到位。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她每天组织全科人员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确保每一个医务人员都熟练知晓。每天听着日益增长的医务人员感染的数字,她心急如焚,揪心的疼,,骨科病房每天的病人、家属、医务人员总共有近100人,况且每天的流动人员大概也不低于50人左右,如何避免交叉感染,如何做好医务人员的防护这是她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她不允许她的病房中有一个人被感染。每天交班前亲自指导每位医务人员正确配戴口罩,亲自指导监督每个人的洗手方法是否正确,洗手时段是否正确,每个部位都确保洗干净没有,反反复复地指导每位医务人员正确穿脱防护服、隔离衣等。

中江县人民医院的骨科病房主要是收治骨科创伤病人,住院病人大多是急重症患者,恰逢正值春节期间,人口流动非常大,病人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家属也不例外,疫情的筛查对她们来说是最严谨的考验,对每一个病人和家属都要不计其烦反反复复地询问有无流行病学史,对病人及家属每天监测两次体温,并记录,确保不漏一例疑似病例。并且不停地穿梭在各个病房监督病人及家属不互窜病房,出病房要戴口罩,要勤洗手,防止交叉感染的发生。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骨科病房的病人她也没有落下,她带领大家无微不至地照顾每一位患者,一例复合伤伴肱骨大结节撕脱性骨折病人治愈出院一周后,家属冒着有可能被感染的危险,还专门为她们送来锦旗以表谢意!唐冬梅护士长再三叮嘱家属抓紧时间回家,非常时期做好防护,尽量不要外出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自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已近一月,她兑现了她的诺言,履行了自己的“军令状”。虽然疫情出现了拐点,全国确诊数日益下降,并首次突破了2000例以下的数字,但距离疫情结束还有一段路要走,随着各地复工人员不断返岗,她认识到抗疫工作任然艰巨,不能掉以轻心,任重而道远!还需要继续努力,加油!

 

 

上一篇: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热心服务群众
下一篇:强培训防感染
时间:2020/2/20 15:29:49      阅读:80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