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疫情就是命令
作者:王萌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正月初一开始,随着疫情的变化,我们就打破常规,重返工作岗位。我作为广汉市商务经合局一员,被安排在餐饮组。

我们这个组,就是严格落实我局防控疫情紧急会议的措施和要求,对广汉城区餐饮店进行全面巡查清理,劝其关门歇业,努力确保疫情不在餐饮行业内传播。

半个多月来,我们采取地毯式搜索,全面覆盖,为全面覆盖广汉城区的餐饮店,餐饮组对广汉城区采取地毯式搜索。 ——对广汉老城区30多条街道上的所有餐饮店(含中餐馆、火锅店、小吃店、早食店、饮品店、烧烤店等)共计850余家进行全面巡查清理。

每天早中晚对已关门的餐饮店进行复查,对未关门的餐饮店进行劝说,累计劝说餐饮店歇业达90余家,劝说次数达200余次。

部门联合,群策群力。餐饮组协同合作,联合多部门一起开展餐饮关停工作。

联合市城管执法队,对广汉的夜市摊贩和宵夜摊点进行劝告关停。

与市场监管局共同约谈肯德基和德克士广汉门店负责人,建议他们按照相关要求尽快暂停营业。

登记造册,全面掌握。餐饮组在巡查过程中对广汉老城区共850余家餐饮店的名称、地址、类型、营业情况做了全面详细的了解之后并将其一一登记造册,以便对餐饮店的位置分布、数量、类型、营业情况做到全面掌握。

加大宣传,联防联控。餐饮组大力开展疫情科普宣传。 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严防新型冠状病毒适时戴口罩》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张贴上级《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I级应急响应措施的通告》50余份,张贴《关于禁止举办群体性餐饮经营活动的通告》600余份。

在主要街道、群体性餐饮门口悬挂了14幅宣传标语。   要求各餐饮企业在LED屏滚动播放防控疫情宣传标语。

如此繁杂,如此难做的群众工作对于青年盟员是锻炼,这传承民盟优良传统的一次重要的社会实践。


上一篇: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下一篇:强化法治宣传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时间:2020/2/13 16:07:48      阅读:64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