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德阳民盟用行动践行不忘初心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及时部署和坚强领导下,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疫”正在打响。民盟德阳市委高度重视,号召全体盟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强化使命担当,防疫一线见真章,履职建言献智慧,岗位建功显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盟员医务工作者,响应国家的召唤,迎难而上,纷纷立下请战书,取消休假、取消行程、严阵以待,时刻准备朝着疫情逆行而上。

 盟员李真是华西绵竹医院的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坚持奋战一线不停歇,他说:“现在是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作为奋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我们有这个责任和义务,为拯救生命努力工作。”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民盟人对职责的坚守,彰显了民盟人的仁心与担当。

                                

 民盟中江总支副主委、医卫支部主委、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罗芳老师,手术出院没有休息就立即带病坚守工作岗位,针对全县医务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培训,要求各层级高度重视做好“四排一稳”工作,并做好应急预案,物资、车辆等相关准备。

盟员吴晨曦是孝泉卫生院医务科科长,负责全院防控工作的统筹和协调,面临着物资匮乏的艰苦和崩溃,直面着高危人群的担忧和恐惧,她选择了负重前行,因为她时刻铭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还有许多民盟盟员,默默地开展着繁忙的后勤保障工作

 

                                                               什邡支部副主委杨琳作为什邡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安排布置工作

 

  盟员邱佳在为高热病人进行操作治疗

盟员李华英作为儿科专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工作

 盟员刘华兴作为骨科专家,专心为患者开展诊疗服务

 盟员顾霞组织培训手卫生

 

盟员林玲随医院领导现场防控督导

 盟员刘天丽接受苏刚书记对永太传染病区的现场督导工作

 

盟员曾晓庆在路口检查点对外来人员进行疫情筛查

 其他各行业各领域的民盟盟员,同样在自身岗位上尽责,为疫情防控出力。

 

自1月22日起,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民盟中江总支主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梅彩玲坚守岗位,牵头负责中江县市场及餐饮行业监管组工作。

 

                            什邡支部主委袁秀丽带队往返于各商场、超市,认真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细致地向商户和市民宣传疫病防控知识。

                                   广汉支部副主委、广汉市文体旅局局长贺杨,带队检查歌舞厅、网吧、游戏游艺场所疫情期间关闭情况

 盟员刘坚参加对酒店、客栈、招待所等处的疫情排查

 盟员王耀对某镇设置的检查点开展督查检查

德阳民盟的全体盟员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在冰雪消融、冬去春来之际,相信我们一定能在江城共赏樱花之烂漫,共闻桃李之芬芳,共享生活之美好!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深入贯彻中央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民盟政协委员谈新时代政协履职
时间:2020/1/30 16:34:55      阅读:320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