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随记
作者:吴晨曦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岁末将至,正值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处处已经有了过年的欢乐气氛。像往常一样,我早早的买好了年货,家里人也高高兴兴的准备好了年夜饭。只等着腊月29下班的讯号,便可以回到几百公里外的老家,去团聚大半年未曾谋面的家人。

1月21日离过年还有三天,区卫健局紧急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放弃了和家人朋友的所有约定,毅然投身到一线工作岗位。会后,我院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作为我院医务科科长,我负责起全院防控工作的统筹和协作。首先落实了我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制度和流程,多次组织培训和演练,截止28日在我院召开了第五次防控会议。

同时,联合村委会、居委会、组织乡村医生联防联动,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跟踪关注其行为动向和健康状况,对武汉返乡人员亲自入户测量体温,询问体征。27日,武汉疫情形势愈加严峻,我和我院医务人员决心请战驰援,愿与奋斗在一线的战友们同在,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深知自己微薄,但我愿意不负医者的初心和和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对社会的责任心,这是我的担当也是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坚信团结就是力量,众志可成城!

大年三十的中午,自己一个人在路边吃了一碗面条,明明很饿确觉得难以下咽。拍了一张照片发给家里人,他们随即回复我,说家里吃的都给我留着,等我回家的时候吃。还打电话宽慰我说不回家没关系,他们都理解我。那时候眼泪突然就在脸上滚烫了下来。在家里谁都是宝贝,可穿上了这身白衣,我便只能选择做一名战士。

怀揣着对家的期盼和牵挂,经历着连日的奔跑和疲累,面临着物资匮乏的艰苦和崩溃,直面着高危人群的担忧和恐惧,我仍选择了负重前行。因为我知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愿以钟南山院士为楷模,怀一颗救人之心、一腔赤子热诚,不负韶华不负使命,风雨同舟,砥砺前行!

武汉,加油!我们等着看樱花烂漫!

中国,加油!我们坚信着民族胜利!

 

 

上一篇:众志成城,民盟白衣战士主动请缨
下一篇:面对疫情,您是医者的表率盟员的精神
时间:2020/1/29 20:02:20      阅读:67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