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东汽支部
民盟东汽支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周菊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2019年11月27日上午,在东汽综合大楼一楼九号会议室,民盟东汽支部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盟东汽支部全体在家盟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李银凤、东方风电党群人事部刘光洪主任莅临会议。

首先,民盟东汽支部主委周显丁介绍了莅临会议的领导,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此次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短短两个小时,进行了四项内容的学习。

第一项学习内容,是《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上,支部副主委曾娅对讲话进行了原汁原味的宣读,紧紧抓住回顾历史,总结经验,部署工作三个主题,认真学习,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选择,是成立政协时的初心所在。盟员们认真领会讲话内涵,务求学深悟透。

第二项学习内容,是《邹磊同志在集团公司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这部分内容由支部副主委王周菊,结合盟员岗位和年度工作业绩,讲述盟员对邹董事长讲话精神的贯彻。支部盟员要把主题教育同个人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响应集团公司号召,以产业报国初心、担当制造强国使命。介绍了盟员们在东汽和东方风电技术创新中取得的卓越成绩。

第三项学习内容,是学习《邹磊在集团公司第六届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周主委总结了此次讲话的主要精神。此次盛会,是集团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科技创新大会。我们盟员很多都参与了,很有感触。很多盟员对企业、对集团表示深深的自豪感。

接下来盟员发言讨论,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各盟员结合自己工作生活实践,讲了自己学习和践行此次主题教育的心得。

赵萍老师作为一个老盟员老领导,对盟组织情深义厚。除了学习理论知识,还时时关注民生国是,以费孝通费老为心中楷模。重温盟史,从民盟先贤的光荣事迹中吸取力量。并将此力量用于工作实践。在风电叶片研发和样机试验工作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她用最平实的语言表达自己的初心:“做自己该干的事,做自己能做的事;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她身上的工匠精神一直是我们年轻盟员的榜样!

王平子老师,作为一个有着30余年盟龄的老盟员,他是我们支部的种子,一直深深眷念着组织。风雨无阻地几十年如一日参加支部活动。此次他的发言感动了我们所有盟员。从哈汽到清华,从成都科技大学到上汽,再到东汽,他一路追随着组织。以一位老盟员的初心默默工作,默默奉献。退休后的他,仍不忘自己年轻时的“燃机梦”,为东汽的燃机事业奉献余热。借助自己精通四门外语和汽动专业、热力循环专业的基础,为东汽燃机翻译了很多论文和国外资料。看着东汽引进三菱公司F级燃气轮机,运行温度达到1350℃.他激动得手之舞之足之蹈之。这位老专家,坚守着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的初心,一直工作到2006年。并且表示,如果工厂需要,他可以随时重返翻译岗位。这是何等生动的实践,感人的初心!

我们的年轻盟员纷纷踊跃发言,他们很多在单位担领导岗位,都是技术骨干。他们敢于创新,善于思索,勇于担当。并且坚持不懈地学习提高,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可贵的是,他们不仅站在整个公司的角度,而且站在了行业的高度来看问题,找思路。相信,我们的年轻盟员们,不仅是公司的智囊,也将成长为行业的领军。对于盟务工作,他们也坚持初心,奉献热心!

风电公司党群人事部的刘主任,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我们此次教育活动内容丰富,而且实在。刘主任对我们的学习提出了建议和希望。首先,希望我们面对新时代的发展,要发挥好盟员的作用,更好地助推企业的发展。同时他提出盟组织和党组织要双向发力。一方面党支部要广泛征求盟员对企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创造和提供盟员的工作条件;一方面盟组织要给盟员压担子,确立研究课题和政府提案,这样活动目标更加具体,也为党组织更好建言献策。其次,刘主任强调,我们要坚持学习,否则就要落后。包括业务的学习,也包括政治理论的不断学习。提高我们的政治素养,和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将为人民谋福利作为初心,为民族复兴的共同使命而奋斗。

李银凤主委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也高度总结,并给予赞许。称许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周密、特色突出、内容丰富,盟员围绕民盟优良传统、政协制度特色和产业报国理想,谈入盟认识、岗位经历、科技实践和参政议政成果,充分展现了东汽盟员优良的爱国爱企形象和突出的科技创新担当,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李主委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党为师,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牢牢把握“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高质量完成全年的思想宣传、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等盟务工作,并思索谋划明年的组织发展、课题调研等重点工作。

三要继续发扬“东汽精神”,围绕德阳“装备制造之都”建设和东方电气打造“中国的GE”目标,不断激发盟员创造力,广泛汇聚盟员智慧,立足岗位致力于做“制造强国”的追梦人。

通过此次集中交流讨论,主题教育活动深入人心,盟员表示收获良多。全体盟员在东汽广场首台300MW低压转子前留影纪念。

 

上一篇:民盟东汽支部召开2019年度年终总结会
下一篇:民盟东汽支部“庆国庆、迎重阳”活动纪实
时间:2019/11/28 15:35:15      阅读:83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