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白衣天使在古店
作者:刘虹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盟员刘虹,一名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在护理知识及操作技术上有着丰富且实用的经验,特别是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上有着独到的见解。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0月30日,刘虹积极响应德阳市卫健委的号召,关注乡镇卫生院的发展,充分发挥盟员自身专业优势,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及工作安排,到中江县古店乡进行分段驻点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提高和规范基层护士操作和技术、护理文书的书写与管理及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的推广与规范。

刘虹为能将自己所学知识,所通技术完完全全、毫无保留地带到古店乡卫生院,在她临行之前,还特意把自己的日常学习与工作笔记整理成册,一起带到了古店乡卫生院。

作为基层乡镇医疗机构的古店乡卫生院,缺乏护理设备、护理技术、护理人才。尤其是国家目前推广的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更是严重的匮乏,在刘虹的带领下,通过护理知识学术讲座等多形式培训,古店乡卫生院全体护理人员主动学习护理文件规范化管理、病房输液取液规范化操作、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等。

在古店乡卫生院一年的时间里,刘虹从不怕苦,不怕累。面对一些患者衣服破旧、身体脏,路人见了都嗤之以鼻,而她每每接诊这些农民患者,总是把微笑写在脸上,视病人为亲人、朋友,向病人问寒问暖,亲力亲为地为病人服务,让农民患者如沐春风。

无论在哪个岗位,刘虹时刻不忘自己盟员的身份,时刻不忘为百姓健康服务的初心,时刻牢记白衣天使的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高医疗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做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上一篇:敬畏职责,坚守岗位
下一篇:喜 报
时间:2019/11/26 14:56:37      阅读:72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