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祖国,我为你歌唱
作者:罗润芳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十月一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地打开电视机,等候着庆祝活动的开始。

9点正,当李克强总理宣布庆祝活动开始;当听到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当看到盛大的阅兵;当目睹欢庆的群众游行,我心潮起伏,激动不己。

从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中,突出了:奋斗、团结、前进;从阅兵中,我们从军人身上看到:正气、硬气、帅气;从女兵身上,我们看到了:英姿飒爽、亮丽、秀气。当我听到从他(她)嘴里喊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铿锵有力的口号时,我为我的国骄傲,为伟大的中国军人骄傲!

我不仅喊到:看吧,这就是我的祖国!这就是祖国伟大的军人!

从游行队伍中,我感受到:新中国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在党的领导下,能找到一条正确的路是多么的不容易,要把未来的路走好,又是多么的不容易。它展现了14亿中国人在世界面前的自豪、自信、自强不息。

我不仅感叹到:有平常岁月的积累,才有这欢庆时刻的绽放。

我不仅想到:创造历史是伟大,更是一个一个平凡的小;成就辉煌是梦想,更是一个一个追梦的人。

是啊,正是因为有梦想,70年前,这片土地上才会有那么多前赴后继的英雄人民为新中国的建设抛头颅,洒热血;正是因为有梦想,70年来,在这片土地上,才会有那么多不舍奋斗的英雄人民,为了新中国的发展,敢于实践,勇于开拓;正是因为有梦想,70年征程新起点,这片土地上才会有那么多敢于担当的英雄人民,喜悦在集结,激越又出发。

新中国用70年时间,顽强探索,坚定不移地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在这条路上,凝结着多少中国智慧与中国勇气,见证了多少中国速度与中国奇迹。

历经屈辱与灾难的中国,如今得以昭示全球,所有的晦暗、孱弱,备受欺凌的岁月,皆一去不返。

正是这样,它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蜕变,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此刻,我只想说:我亲爱的祖国,曾经历经沧桑,而今再细细看你,你已是青春的模样;我亲爱的祖国,此刻礼花绽放,这恰如你的蓬勃绚丽,光芒万丈;我亲爱的祖国,14亿中华儿女为你骄傲,为你歌唱,歌唱我们的新时代,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上一篇: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下一篇:咏 秋
时间:2019/10/17 18:37:43      阅读:75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