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中江民盟积极助推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
作者:刘忠林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全县农村土坯房改造和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县政协安排,民盟中江总支委员刘忠林参加专题调研组,就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进行调研并献计出力。

深入一线摸实情。专题调研组先后深入仓山、元兴、通山、柏树、白果、集凤等20余个乡镇,采取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等方式,直接进村入户实地察看土坯房现有状况,组织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会22场、村民坝坝会14场,充分听取乡镇、村社和村民关于土坯房改造的意见建议,基本摸清了全县现有土坯房的存量和点多、面广、量大、改造难的基本特点。

分析问题找原因。在基本掌握全县土坯房情况的基础上,调研组认真分析当前农村土坯房改造存在的问题。一是现有的 11.83万户农村土坯房需在3年时间完成,时间紧任务重。二是资金缺口大,尚有资金缺口5.53亿元。三是政策有瓶颈。四是农户思想僵化,“等靠要”思想还很严重。五是土坯房面积测绘成果提交滞后。上述问题严重影响了全县土坯房改造的进度。

提出措施助发展。经过反复讨论,专题调研组就全县土坯房改造提出了对策建议,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全力助推全市、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是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二是多方筹措资金,加快资金拨付。三是部门密切配合,统筹推进工作。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篇:中江民盟严把“三关”做好发展盟员工作
下一篇:民盟健康行,送医送药惠基层
时间:2019/10/9 9:33:30      阅读:79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