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激情点赞新时代
作者:肖 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英雄的中华儿女,在广袤的华夏大地上,书写出恢宏壮丽的史诗,描绘出奇伟瑰丽的画卷,弹奏出高亢激越的华章。

共和国从井冈山、从瑞金、从延安、从西柏坡的峥嵘岁月走来。“共和国的底色是红色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好的注解。

从晨曦微露的乌苏里江畔,到满天星辉的帕米尔高原;从风吹草低的呼伦贝尔,到碧波万倾的南沙礁盘。古老的东方大国经历70年沧桑巨变,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嬗变,昂首挺胸迈进了新时代。

“重温来路,风云激荡。”七十年团结奋斗,七十年孜孜以求,七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其真谛没有变,这就是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今天的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战略时期,经济,文化,科技、民生,军事,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越来越多的国际舞台上出现了中国身影,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展现出从容与自信。我们曾经仰视西方,“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让我们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合唱中,逐渐靠近舞台的中央。

新时代需要新思想,人民的奋斗离不开坚强的党中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代领导集体,提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这个梦想,记录着中华民族从饱受屈辱到赢得独立解放的非凡历史;这个梦想,承载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艰辛探索的伟大历程;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这个梦想,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这个梦想,为我们提供了不竭的动力,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中国梦”,具有最大限度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凝聚人心的伟力。无论面对多少挑战,多大困难,始终以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智慧为底蕴,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

我们的国家,现在已经进入新的时代,在取得砥砺奋进的辉煌成就的同时,也面临着日趋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在国内外,有一些人嫉妒、恐惧,甚至千方百计阻挠中国的崛起。面对这样严峻的形势考验和各种风险的挑战,需要进一步在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中去,融入到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去,这是时代赋予我们民盟人的使命,也是时代交给我们民盟人的考卷。作为民盟人,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要以新的担当和作为,把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让奋斗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旋律。我们民盟人必须将爱国奋斗落在实处,转为实践,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建功立业。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爱国奋斗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和灵魂。中华民族自古就有良好的爱国奋斗传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是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发扬优良作风的必然。我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伟大的爱国奋斗精神贯穿始终。因此,在新形势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是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的重要途径。如果我们民盟人没有自己的精神支柱,就等于没有灵魂,就会失去凝聚力和生命力。我们民盟人之所以能最终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能自信地挺起我们的脊梁,就是因为我们民盟人有爱国奋斗精神的坚强支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只要我们民盟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站在新的起点,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就一定能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伟大社会主义国家。

 

上一篇:诗二首
下一篇:古店石林放歌
时间:2019/9/18 15:00:56      阅读:73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