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推行双动力源电动车消除无证驾驶者的建议
作者:朱飞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现代城镇人口不断增加,居民出行的交通工具主要为家用燃油汽车。大量汽车燃放的尾气是城市主要污染源之一,引起季节性鼻炎和各种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患者逐年增多。政府为改善城市环境污染,出台政策发展家用电动车,既减少了尾气污染,又方便了城镇居民出行。然而,各种类型的家用电动车的驾驶人员,绝大多数为无机动车驾驶证的中老人,自由驾驶在机动车或非机动车道上,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结果,造成的交通事故无法按正常的机动车或非机动车辆管理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理,交通安全管理存在严重的隐患。

建议:

一、助推节能减排,降低城市环境污染。人口30万以上的我国城镇,当地政府应依法出台政策,鼓励居民选用“家用双动力源电动车”城内出行,限制燃油车城内出行区域,以降低城市环境污染程度,减少居民相关疾病的发生。

二、推行新型双动力源电动车。在纯电动力车上增加安装10升以下小型燃油机,仅对电动车电池容量接近用完时提供续航动力,以便驾驶员到集中充电区专用电压“220伏”电桩或家用电源完成冲电。

三、制定国家标准,依法实施有证驾驶。在纯电动车国家标准基础上,增加小型燃油机家用双动力源电动车条款,参照两轮(含两轮)以上燃油机动车法律规定取得驾驶证,明确超过现行电动自行车标准的电动车,应按照驾驶机动车辆管理。政府出台政策鼓励厂商按照“双动力源电动车”国家或企业标准生产售价亲民,保证质量安全的产品,以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

 

上一篇: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
下一篇:多措并举,构建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机制的建议
时间:2019/8/29 9:13:56      阅读:70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