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青春的梦魇
作者:廖昱旻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一个灰色的梦结束了我一夜的睡眠,醒来的时候却留下阵阵心痛。那是一个童年的梦魇,那是一个青春的打折的标码,那是一个心痛得永远不想再去回忆的梦魇。

都说童年的梦是纯净无暇的,都说青春的梦是充满玫瑰色的,都说奋斗的梦是离不开理想的。而我的梦,却是步步惊寒,阵阵难过,那痛点不停地敲击着我本已不再敏感的神经,让人不肯回首再望。

梦中翻开了我沉睡多年的因饥饿贫穷带来的悲哀,那是用努力没法掩盖的历史沉积,青春的年华遇上了国家命运的多舛,玫瑰色的梦想碰上了科技落后的现状,即使再伟大的理想也会在挣扎中破灭,即使再靓丽的青春也会在饥饿中枯萎,即使再美丽的人生也会被生活扭曲。于是我在梦中哭痛了自己的心,于是我在梦中怨恨醒了愤怒的自己 。我不愿意再去惊醒沉睡了多年的青春的梦魇,我非常不喜欢饥肠辘辘的感觉,我非常不喜欢丑小鸭浑身湿漉漉的感觉,毕竟洁白美丽的天鹅才是人们心中天使,毕竟做天鹅的感受才是青春努力的靓点。

童年穿行在穷困的家庭,童年遭遇父亲的去世,看惯了秋月春风中母亲为了让儿女活下来的奔忙,伤心着一家人在饥饿寒冻里挣扎着的母亲的泪滴!童年遇上国家的一穷二白,青春撞上了历史的无情浩劫,在那个不读书的年代,找不到自己的发光点,才智被放置在阴暗角落里穷愁潦倒,在那发霉的日子里,总是碰上捉襟见肘的人,那个被人谈论只剩下轻蔑的视觉里,时代的精英们应该怎样打发自己的绚丽青春。

不需要饰演的充满灰尘的日子,终将无法抗拒历史滚滚的洪流,那个落后就要挨打的岁月,那个不让人读书的年代终于过去了,从此有了高考,有了竞争,有了阳光,有了雨露,那颗干涸的心遇上了甘霖,那颗沉睡的心唤回了离魄的灵魂,于是在时光机里,花能够开成牡丹,馨香成富贵。于是青年可以把无味的青春奋斗成赞歌,人生的路上处处可以遇见优雅的天使,微笑的财神;只要奋进努力,就能轻松地巧遇上成功辉煌,平安幸福,生活美满;国家的繁荣富强,科技发展的高歌猛进,让人天天兴奋,充满生机活力。如今光明驱散了黑暗,欢笑淹没了悲哀,幸福赶走了痛苦。在这样大好的时代,谁愿意再弄丢这样美好的时光。

今天天空如此的湛蓝,阳光如此明媚,江山如此多娇,要明白只有祖国的强盛才是幸福的根源。住手吧!那些还在充当破坏社会秩序的跳梁小丑,那些侮辱国徽践踏国旗丧失民族尊严的败类,不要让污浊的历史扬起尘埃,谁如果向洁净的天空撒一把灰尘,谁就是中国历史的罪人啊!

 

上一篇:我爱您 我的祖国(抒情诗)
下一篇:走进红色课堂,感悟红旗渠精神
时间:2019/8/5 11:49:02      阅读:73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