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参加民盟德阳2019年新盟员、骨干盟员培训班心得体会
作者:邱佳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我有幸参加2019年什邡市民盟培训班的学习,经过一天紧张的学习收获颇多,加深了对民盟的光荣历史和传统的理解,增强了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紧迫感。

一、学习民盟历史,增添了组织成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盟员高辅平先生讲述了他对民盟历史的观感。

民盟的组织、历史是光荣的。民盟从它的诞生之日起就以“富国、强民”为己任,历经磨难,始终未改初衷,民盟无愧于国家和人民。民盟的历史是贴近人民并与人民血肉相连的历史,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崇高的威信,这是民盟得以在各种挫折中不断成熟、不断壮大的重要原因。

二、学习民盟章程,更加清晰了履行主要职能的途径和方法,增强了参政议政的紧迫感。

通过民盟章程的学习。从总体上认识了民盟的参政议政地位和作用,对民盟的组织、民盟的宗旨与目标、民盟的任务有了明确的认识,对自己作为一个盟员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清醒的认识,通过学习指明了我们的行动路径,确立了自己的行为准则。

三、今后的工作打算

作为一位民盟成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一定要做到以下四点: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在卫生医疗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更多的关注民生国情,为国计为民生建言献策;多做协调关系、凝聚人心的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多做些有益的事情。

通过一天的学习和讨论,使我认识到:1、盟的组织、历史是光荣的。民盟从它的诞生之日起就以“富国、强民”为己任,历经磨难,始终未改初衷,民盟无愧于国家和人民。2、民盟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全盟要为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而奋斗。与时俱进,在新世纪新阶段,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做出新贡献。民盟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依法治国方略。

在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实践中,为发展教育和各项文化事业,提高全民族素质而努力;为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推进依法治国而努力;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为提高我国的科学技术水平而努力;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为繁荣文化事业、促进学术民主而努力;为推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来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增强综合国力和实现各族人民规范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行为,积极参与各项民主活动,共同富裕而努力。

作为卫生医疗知识分子的政治团体,为了实现观察社会,集思广益,积极建言,在德阳民盟市委的领导下,与富国强民的宗旨,始终追寻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探其他盟员一起为德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寻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谋求民众的最根本利益。

 

 

上一篇:2019年民盟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下一篇:德阳市2019年新盟员及骨干盟员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19/7/22 11:30:31      阅读:516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