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老年大学学书法 让我充实又快乐
作者:杨一峰   所属支部:二重支部

我55岁正式退休以后,又返聘到二重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二重进出口总公司继续从事外贸工作7年,准确的说,我是62岁才告别正式工作岗位的。

由于子女工作繁忙,为解除女儿后顾之忧,退休后的我主要在家协助爱人做饭和带小外孙,只有到周末和个别下午,三缺一时凑一凑桌子,或去文庙广场或旌湖畔和老朋友、老会友、老笔友、老戏友聚会聊天,共同回忆过去的日子里,幸福快乐的工作情誼和友好难忘的相聚相会,神吹海侃一翻,就算把时间打发了。

这样的日子虽然也算过得去,但不充实,总觉得还是有些空虚。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许多新思想、新观念、新提法、新名词一波又一波涌现,这使得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越来越感到自己已经成为了新时代的文盲,不仅和子女难沟通,甚至和孙辈的共同语言都越来越少了,从心里面感觉有些不痛快!      

2015年,在原市场本部退休老同事、老同学引领下, 我正式进入中国二重老年大学书法高级班进行书法技艺的学习。我从小就爱好文学、书法和美术。至此,我又真正拥有了重新学习书法的机会。通过几年来的学习,使我深深的从心里面感受到,二重老年大学是我的及时雨、顺心风,是我充实、快乐退休生活的又一个好去处。

进入二重老年大学书法高级班学习书法,使我能够延续我过去一贯的爱好,陶冶我情操,让我的退休生活更加充实、快乐、健康。

上老年大学学习,对于我们这个年龄段的退休人员来说,一直都是心灵深处最向往的一个梦想,我和几个老朋友怀着激动万分的心情,积极报名并有幸成为了中国二重老年大学书法班的学员。如今,我们在二重老年大学已经走过了整整五个年头。在这五年里,我如饥似渴地认真学习每堂功课,从不舍得耽误一节课程,我们勤奋好学的精神感动着身边不少朋友,也带动了不少老年朋友加入到老年大学中来。在老年大学这五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健康。真是党的政策好呀!让我们这些老年人退休后还能有这么好的机会,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跟着老师学习书法,使我们的退休生活有了一份归属,多了一份乐趣,平添了一份幸福。所以,我认为,办好老年大学是稳定老年人白发队伍的有效举措,老年队伍稳定了,社会也就稳定了,稳定的社会才能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保障。老年大学充实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老年人的需求是多方面的,除了丰衣足食外,一些老年人找不到适宜的事情做,只好终日泡牌场 ,不仅伤身体,搞不好还伤感情。现在有了老年大学,一有空就上大学,天天有事干,有所求,生活充实多了,尤其有些刚从二重工作岗位上内退下来的领导同志,到老年大学,听听练练、写写画画,慢慢对书法产生了兴趣,技艺逐步提高,消去了无聊和孤独,带来了自信和充实,自己高兴,家人喜欢,家庭也和和睦睦。

通过上老年大学,我始终感觉到,心情好多了,气顺了,上学放学路上,长期坚持步行,对我腰间盘突出微恙康复,有很大的好处,身体也比以前好多了,不吃或少吃药了。总之,在老年大学五年的学习生活,大大丰富了我的退休老年生活,还结识了很多新朋友,课余时间大家互相走动、聚会,增加了友谊和交流,扩大了眼见,克服了孤独。

在二重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庆典之际,我从心里面深深的感谢二重老年大学,二重老年大学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学习平台,我衷心祝愿二重老年大学越办越红火。

二重老年大学我永远热爱你!

 

 

 


 

上一篇:赠一个文学人
下一篇:开展质量督导检查,提升医院管理能力
时间:2019/6/3 9:46:58      阅读:77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